瓜伊多获任委国临时总统 第一副总统获释

委内瑞拉动荡, 委内瑞拉危机, 委内瑞拉变天, 瓜伊多, 马杜罗
2019年9月17日,委内瑞拉国民议会批准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担任该国临时总统。(Matias Delacroix/AFP)

【大纪元2019年09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言综合报导)周二(9月17日),委内瑞拉国民议会批准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 )担任该国临时总统,直到举行新的总统选举。同一天,被马杜罗政权关押数月的瓜伊多临时政府第一副总统获释。

       

据法国国有电视媒体“france24”报导,在国民议会做出这个决定之前的一天,现任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政府宣布,其社会主义党代表将重返三年前出走的国民议会。

根据国民议会的一份声明,此次投票表明,“作为国民议会议长和实际负责的总统,胡安‧瓜伊多的领导将得到无限制的政治支持”,并且直到马杜罗篡夺政权停止的那一天。

这个决定意味着瓜伊多在2020年1月5日的任期结束后将继续领导立法机构。今年2月份,瓜伊多依法宣誓成为该国临时总统,他已经得到包括美国在内的50多个国家的承认和支持。

周二的消息传出后,美国方面表示欢迎,说该决定反映了委内瑞拉“主张民主的反对派的团结和力量”。

同时,瓜伊多临时政府第一副总统、反对派主要议员埃德加‧赞布拉诺(Edgar Zambrano)在被关押几个月后,也于周二获释。

“对话已经结束”

在失去选举控制权之后,委内瑞拉执政的社会主义党代表于2016年离开国民议会。为了压制反对派领导的立法机构,马杜罗政府成立了自己的制宪议会。

周一,马杜罗政府表示,其代表将重返国民议会,“以便加深和扩大与反对派的对话”。

此前几个小时,瓜伊多宣布,双方旨在解决该国长期存在的政治问题的会谈已经结束。

瓜伊多表示,“(会谈了)四十多天后,他(马杜罗)拒绝继续进行。我们可以确认:巴巴多斯(Barbados)(对话)机制已经结束。”

委内瑞拉国民议会主席的职位通常根据反对派联盟内的协议每年轮换一次。

第一副总统获释

委内瑞拉动荡, 委内瑞拉危机, 委内瑞拉变天, 瓜伊多, 马杜罗
瓜伊多临时政府第一副总统埃德加‧赞布拉诺(Edgar Zambrano)于2019年9月17日获释。(Matias Delacroix/AFP)

周二,反对派关键人物埃德加‧赞布拉诺(Edgar Zambrano)获释。马杜罗政府司法部长塔雷克‧威廉‧萨博(Tarek William Saab)宣布,释放被关押数月的赞布拉诺。

赞布拉诺是国民议会副主席,也是瓜伊多临时政府第一副总统。自4月30日遭到马杜罗政府劫持后,他一直被关押在军事监狱里。

萨博在一份声明中说,在马杜罗政权和反对派“达成部分协议后”,马杜罗政府要求最高法院释放赞布拉诺。

最高法院于5月份表示,赞布拉诺公然“犯下叛国罪、共谋罪和民事叛乱罪”。

瓜伊多于4月份带领大约30名武装部队成员试图推翻马杜罗政权,但遭到马杜罗政府的镇压。一直以来,马杜罗被指利用欺骗手段非法获得总统连任的机会,且马杜罗一直拒绝顺应民心和国际上的呼声——下台。

64岁的赞布拉诺是随后被捕的15名立法者之一。他的被捕引起广泛的国际关注。

当时这位议员泊在民主行动党总部外的汽车被包围,然后他连人带车被拖到了委内瑞拉SEBIN情报机构总部、螺旋大厦(Helicoide)内臭名昭著的监狱。#

责任编辑:李寰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