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北京无意改变 G20川习会难达协议

6月23日,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在芝加哥接受大纪元专访。(王松林/大纪元)
6月23日,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在芝加哥接受大纪元专访。(王松林/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6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唐明镜、温文清芝加哥报导)“我认为中共没有想要达成贸易协议,他们会接受经济上的冲击,然后将贸易战拖长,期待2020年川普败选。”针对本周末川普与习近平即将在大阪G20峰会期间会面,前白宫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直言道。

       

班农6月23日在芝加哥接受了大纪元的独家专访。对于之所以中共无意与川普达成协议,班农说:“协议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贸易上的,但更重要的(另一方面)是6个基本维度(six fundamental verticals),打破中共的国家资本主义,对中国经济的结构性改革,那将意味着将财富归还给中国人民,而不是中国(中共)的权贵阶层。”

“但中共不想这么做,现有这套系统他们觉得很好。那些大公司在世界各地帮他们(中国大陆的权贵阶层)洗钱,纽约和伦敦的地产等等,比如海航、安邦,他们一直都在洗钱,最终钱都到了中共高层的口袋。”

班农表示,中共只想让川普下台,“因为他打破了现有的局面。”“(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白宫贸易办主任)纳瓦罗想做的是推动中国经济的重大结构性改革,引导中国进入一种我称之为‘威斯特伐利亚式’(Westphalian)的西方民主体系。”

他表示,川普总统所希望打破的中共的“国家资本主义”,正是中共权力和控制的核心,这也是为什么中共不愿签订贸易协议的原因。

班农认为,川习会的可能结果是,习近平会要求川普推迟新一轮3千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讨论出双方重启谈判的程序。

2020美国大选最关键议题

班农认为,美国与中国的地缘战略关系将是2020年大选的最关键议题。“中共通过收买西方的精英施加影响,就像当年的英国东印度公司,这是掠夺性资本主义,腐化精英阶层,确保他们(跟中共)站在一边,压制其它国家成为‘朝贡国’(Tributary state)。”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已经在面临问题,他的儿子从中国银行获得了15亿美元的交易,完完全全的腐败。”班农说。

6月23日,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在芝加哥接受大纪元专访。(王松林/大纪元)
6月23日,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在芝加哥接受大纪元专访。(王松林/大纪元)

班农认为,是经济全球化导致的制造业外移掏空了美国的工业基础、经济系统被击垮,使得年轻人没有储蓄、没有养老金、没有房产,也没有经济上的稳定去成家生孩子。“年轻人认为这是资本主义的错,因此才会向往似乎‘什么都免费’的社会主义。”

这也是为什么他认为美国中西部北部地区(Upper Midwest)的传统工业和制造业州将是2020大选的关键,因为这些州在美国与中国的不公平贸易中所受冲击最大,备受制造业流失导致的失业打击。“2016年大选时,希拉里没有在中西部州造势,因为他们想当然地认为工薪阶层的民主党人会投给他们,但这次他们意识到了。这也是为什么拜登在匹兹堡宣布竞选,之后立刻赶去爱荷华。”

“美国的工薪和中产阶层不想放弃‘美国之伟大’(American greatness),而那些精英们才不在乎,反正他们能赚到足够多的钱,他们与中共沆瀣一气。”但川普总统不信这一套,他就是要打破现有的秩序,“这也是川普的基本理念。”班农说。

班农6月23日在芝加哥接受大纪元专访,并对英文大纪元揭露社会主义对美国社会的影响表示赞赏。(王松林/大纪元)
班农6月23日在芝加哥接受大纪元专访,并对英文大纪元揭露社会主义对美国社会的影响表示赞赏。(王松林/大纪元)

中共实现经济霸权三大战略

班农表示,“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和“华为5G布局”是中共实现经济霸权的三大战略,“习近平号称要在2025年控制全球最重要的10个产业,通过先进的芯片设计、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控制高端制造业。”

“但过去9个月中共再没用过‘中国制造2025’这个名词,因为他们意识到,越来越多的西方人意识到了,这就是他们的战略企图。”

他还直指华为就是中共军方的技术部门,“华为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PLA)的一部分,也不是跟解放军有关,华为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为的)那97%的不明所有权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5G布局的关键则是数据的“武器化”(weaponize),“数据将成为新的‘钚’(核武原料),这也是为什么中共要布局5G。”

班农表示,三方面战略凸显出中共的野心,同时中共还在海外大撒钱,“这是中共为了维护权力的一个精密的洗钱计划”。“为什么中共高层和家属都那么有钱?为什么中国的财富集中程度几乎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中共不是承诺要实现共产主义吗?先不说共产主义的面纱,实际上这是一个集权专制的监控独裁,而且很显然是由西方资助,并由西方提供技术。”

没有中共 中国人会更好

班农还对比中共治下的大陆人与海外华人的处境,“我一直在说,你看在有法治、民主、言论和信仰自由的地方,比如香港、台湾、美国,在这些地方的华人发展得多好,就比如说在美国,华人发展得非常好。因为他们努力工作、重视家庭、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只要有法治,他们一定会发展得很好。”

他抨击道:“为什么都到了21世纪,如此聪明勤劳的中国人,却没有自由上网的权利呢?中国人有能力自己分析新闻和资讯。因为那里(中共统治下的大陆)就是个古拉格(Gulag)(集中营)、数码古拉格。”

他还说道:“如果类似香港上街抗议的事情继续发生,西方民众能对中共大陆、台湾和香港人争取自由民主给予支持,未来几年中共的控制会越来越弱,我恰恰相信中共是个非常脆弱的群体。”

“中共倒台后,中国(大陆)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繁荣。中国人的才智、勤奋将带来卓越成就。当然中共留下的环境问题可能要几十年才能解决,中国人可以寻求国际社会帮助,土壤、水、空气等等。因为中共完全毁掉了中国的自然环境,而且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杨亦慧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