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华关税将维持
很长一段时间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0日表示,美国的贸易谈判代表将前往中国,美中贸易谈判很快会达成协议,但是对华关税会维持很长的一段时间。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19年3月20日在俄亥俄州利马市对联合系统制造商发表讲话。( Getty Images)

【2019年03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3月20日)表示,美国的贸易谈判代表将前往中国,美中贸易谈判很快会达成协议,但是对华关税会维持很长的一段时间。他在白宫对媒体记者说,关税是使北京渴望与美方达成贸易协议的动力,目前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得很顺利”,但是要确保中国遵守协议。

特朗普:维持对华关税 美国在重建中国

       

特朗普还说:“我们现在不是在讨论要取消(关税),我们是在讨论要维持关税很长一段时间,因为我们必须确保如果我们与中国达成协议,中国必须遵守协议。”

周三下午在俄亥俄州的一场集会活动上,特朗普说,“现在,没有一位总统对中国(中共)采取和我一样的行动。多年来,中方对美国为所欲为,每年获取5,000亿美元的利益。从最真实的意义上来说,我们实际上是在重建中国(中共),我们重建了中国(中共)。”

“与中国的谈判进展得很顺利,我们的高级代表本周末将前往中国,到那里进行谈判。我们现在正在从中国收取数十亿美元的关税,这个关税措施将维持一段时间。

“我们想要达成协议,希望我们最终能达成协议,但是如果我们无法达成交易,那也没关系。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协议,不会是坏的交易。

“我们到目前为止做得很好,它必须是一个很伟大的交易,如果不是很多,你永远都会赶不上。”特朗普说。

周二(3月19日),《华尔街日报》引述特朗普政府两名官员的话报道说,为争取在四月底前达成协议,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预计将于下周飞往北京,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进行新一轮谈判;刘鹤则暂定在隔周(4月1日当周)来美继续会谈,目前并不清楚这两次高级官员的会谈将持续多久。

美中已达执法机制初步协议 美保留加关税权利 中方不能报复

美中贸易谈判将达成一揽子协议,其中包括中国加码购买美国商品,以及中方承诺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终止强制要求美国公司对中国合作伙伴转让技术,以及减少对中国企业的补贴。

目前美中谈判尚未解决的重大问题之一是,未来如何确保中方履行承诺。莱特希泽3月12日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美中协议一定会纳入“执法机制”,以及保留美国未来加关税的权利。

至于美方是否会在达成协议后,撤销目前对华关税,以及中方是否同意未来不会对美方采取报复措施,莱特希泽仅表示:“这仍然在与中方交涉中。”

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会后几天,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已与中国就如何执行的问题达成了初步协议。

库德洛说,依该初步协议,如果北京违反承诺,美国将可以对某些中国产品加关税,而且中方不能进行报复。

美中谈判的一个重大问题是双方如何取消现行加征的关税,美国希望在北京履行承诺后再取消关税,北京则希望尽快取消。

美方倾向于取消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10%关税,并维持另外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25%关税。#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