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中共就是要强硬 这符合中国利益

中美贸易战, 美中贸易谈判
特朗普总统9月4日表示,对中共要非常强硬才行,就像他现在做的。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9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在港人近3个月的“反送中”抗议后,中共支持的林郑月娥政府周三(9月4日)终于做出让步,宣布撤回引渡恶法。特朗普总统随后在推特上再次肯定自己的做法说,对中共就是要强硬,这也正是他目前在贸易战中的做法。纠正中共的不良做法实际上符合中国的利益。

       

“中国人(中共)非常擅长拒绝任何事。你必须要非常强硬才行,这就是特朗普正在做的事情。改正(其做法)符合中国的利益,我认为,我们最终会得到一个比现在好得多的解决方案。”特朗普转发房地产大亨萨姆·泽尔(Sam Zell)的话说。

萨姆·泽尔还说,老实说,特朗普现在对中国(中共)做的事所产生的影响在世界其它地区也不会消失。欧洲拥有的政策一直都属于最具保护主义政策之列。“他们坐在那里说,‘我们会是下一个吗?’也许你们是(下一个)!我们必须改变规则。美国无法捍卫全世界,并为之掏钱。”

8月25日,特朗普总统在法国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期间表示,美国和日本非常接近达成一项重大协议。他直言,美中贸易谈判,发生在中国(中共)身上的事情,有助于推动美日贸易谈判。“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协议。这将是我们与日本达成的最大的协议之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目标是在9月份举行美日首脑会议,签署这份贸易协议。为达到目标,将会加快作业。

特朗普周三在另一则推文中再次引述萨姆·泽尔的话强调,美国不能再成为贸易的受害者。“我们不可能有这样一个体系,在这个体系中我们经营的整个经济都是为了其它国家的利益服务。这些国家长期以来给我们课很重的关税。不要再回避这一现实了。美国50年来一直是都是关税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但一份真正的协议是可以达成的。”

9月1日,美国对华最新一轮关税正式生效。美国政府开始对价值约为112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5%的关税。特朗普当天表示,“我们不能允许中国(中共)再敲诈我们。我们不能允许中国(中共)每年从我们的国家拿走5000亿美元。我们不能那样做。”

但他也表示,美中谈判不受新关税的影响,仍继续进行,9月的美中团队面对面会谈也没有改变。

8月26日,特朗普在G7峰会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严肃警告中共,若一味对美国施加报复性关税,而不愿平衡美中贸易关系,那美国干脆不和中方做生意,也不会与中方签署协议。

特朗普说,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中国(中共)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他们已经损失了300万个工作岗位。中方无法承受得起在非常短的时期内损失300万个就业岗位。而且这还将会被放大很多倍。“这将会打破中国(中共)贸易体系。”

“我非常强烈地告诉他(习近平),我说,‘看看,你们一年正在赚5000亿美元,盗窃我们的知识产权……我们不能进行50-50(对等)协议。这必须是一个对我们更好的协议。如果不是更好,让我们就别在一起做生意了。’我不想(与中方)做生意。暂时忘掉关税……忘掉它。我不想(与中方)做生意。”

特朗普还说:“现在当我提高(关税),他提高(关税),我提高,他提高,我们永远不能赶上(指的是达到贸易平衡),我们必须平衡我们的贸易关系,至少在某种程度上。他们不愿意那样做”,特朗普说,“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永远不会达成协议……但中方想要达成协议。”

特朗普今年4月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中共副总理刘鹤时曾明确表示,美中贸易协议对中国有好处。因为这将使中国能继续与美国做贸易。此前单方面让中方受益的情形将难以让美方继续与中方做贸易。#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