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土耳其在叙利亚永久停火 美解除制裁

土耳其, 解除制裁, 叙利亚, 库尔德族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宣布解除对土耳其的制裁,并谈到美军永久驻守叙利亚未必正确,他对撤军决定充满信心。(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10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洪雅文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10月23日)上午约11点40分,宣布解除对土耳其的制裁,并谈到美军永久驻守叙利亚未必正确,他对撤军决定充满信心。土耳其稍早在与俄罗斯达成协议后,宣布结束对叙利亚的入侵。

       

特朗普23日在白宫宣布,收到土耳其政府的永久停火通知,“我已经指示财政部长取消10月14日针对土耳其进攻库尔德人所施加的所有制裁”,“除非又发生我们不满意的事情,否则制裁将被取消。”

但特朗普强调,美国仍保留对其实施严格制裁的权利,如果土耳其未能履行其义务,包括保护宗教和少数民族,以及作为库尔德人后援的承诺,美方或大幅提高对该国钢铁和其它产品的关税。川普说,美国现在的经济实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前所未有。

他表示,一直以来,美国在国际社会上都是愿意承担责任,这也是美军近十年后首度脱离叙利亚地区。他补充说,仍然会有少量美军在叙利亚保护该地区的石油。川普说,“我们已经确保了当地石油的安全。”

特朗普表示,美国确实拥有强大实力,即便土耳其、叙利亚和库尔德人之间战斗了几个世纪,美国也可以应对。“我们为他们提供了出色的服务,为他们所有人都做了出色的工作,现在我们要离开了。”

如果国家利益严重受损才长期出兵

特朗普表示,他了解到移民安全就是国家安全,美国需要一种新的外交政策方法,撇除意识形态,而是根据经验、历史和对国际社会的现实理解做指导方针,建设美国的军事力量。

他说,自当选以来,政府投资2.5万亿美元,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打造美国军队。 “但是我们不能被耗尽。不允许再发生这种情况,因为我们的军队已经在耗尽,且我们不能参与不应该参与的世界上一些地区的战争。”

他说,“只有在重大国家利益受到威胁时,且我们有明确目标、制胜计划和摆脱冲突的道路时,我们才必须这样做(派遣美军作战)。”“这些是我们所必须要有的,一个胜利计划,没有人可以击败我们。”

特朗普:其它国家提供帮助很棒

“差不多是10年前,我们应该在那里待30天。现在我们要走了。应该很快就能完成(撤离),让我们离开吧。他们(美军)已经停留了将近10年。”川普补充说,该地区已经有“成千上万”人丧生,“沙子里血迹斑斑”,现在其它国家已开始想提供帮助,是很棒的事。

“我们欢迎他们这样做。各国和该地区最终必须承担帮助土耳其和叙利亚,维持边境警戒的责任。我们希望其它国家参与其中。”川普说,他并点名欧洲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做出应该做的反应。

周二(10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俄国南部度假城市索契(Sochi)会面,并发布了有关叙利亚的十点备忘录。美国未包括在谈判中。外界揣测,俄罗斯似乎欲成为库尔德人在叙利亚的新保护者。

土耳其宣布结束战火,特朗普23日针对埃尔多安评价说:“在他看来,他在为自己的国家做正确的事”,特朗普并感谢他为叙利亚协议所做的努力。

“我要再次感谢美国团队中帮助实现叙利亚停火、挽救了许多生命的每个人。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一起,我了解他是一个爱他的国家的男人。”特朗普补充说,他将在不久后会见埃尔多安。

“停火协议挽救了无数生命”

美国代表团日前通过谈判达成了为期五天的停火协议,该协议要求土耳其在叙利亚边境停火5天,让美军协助撤离库尔德族部队,一旦撤离完成,土耳其将永久停火。川普说,这项停火协议挽救了无数生命,“没有滴下一滴美国人的鲜血,没有受伤,没有枪杀,没有杀害。”

特朗普表示,他已经和马兹卢姆·阿卜迪(Mazloum Abdi)将军进行了精彩的谈话,“他向我保证,ISIS囚犯处于非常坚实的锁和钥匙的拘禁下,拘留设施得到了强而有力的保护。”“我们挽救了许多库尔德人的生命。”

马兹卢姆·阿卜迪是库尔德自卫队总司令。

“在美国人宝贵的鲜血和财富涌入中东沙漠之后,我致力于采取不同的道路,通过我们的大量工作为美国带来了胜利,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事情。”特朗普说。他补充说,美国已经在中东战争上花费了8万亿美元,却从来没有真正想赢得那些战争,只是花掉了所有的钱、损失了生命,让年轻人严重受伤。

美官员:叙利亚反对派部队犯有数起战争罪

在特朗普谈叙利亚局势前,美国负责叙利亚问题的特使吉姆·杰弗里(Jim Jeffrey)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听证会上指出,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TSO)部队犯有数起战争罪。他称TSO非常危险,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是极端主义者。

杰弗里说,“我们已经看到几起我们认为是战争罪的事件。”“许多人逃离是因为他们与我们一样,非常担心这些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部队。”

他周二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也谈到同一问题,“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部队至少在一次行动中受到土耳其的指挥,确实犯了战争罪,我们已经联系土耳其要求解释。”#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