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与欧盟达成协议 增加美牛肉出口

2019年8月2日,在华盛顿特区的白宫罗斯福厅,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欧盟驻美国大使在宣布与欧盟的贸易协定之前,向斯塔夫罗斯·兰布里尼蒂斯牛肉协会和其他组织的成员表示问候。 美国和欧盟签署了一项协议,允许每年向欧盟出售3.5万吨未经激素处理的美国牛肉。(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高杉编译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8月2日)对外宣布称,美国同欧盟达成了一项增加向欧盟国家出口牛肉的协议。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导,周五,在一群贸易官员和牛肉行业代表的簇拥下,特朗普签署了一项协议,旨在“降低欧洲的贸易壁垒,扩大美国农场主和牧场主的欧洲市场准入”。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根据该协议,美国每年向欧盟国家出口的免税牛肉预计将从1.5亿美元增加近两倍,达到4.2亿美元。

川普在白宫宣布该协议时表示:“这是美国农场主、牧场主,当然还有欧洲消费者的巨大胜利。”

有分析称,川普与中共正在进行的贸易战给美国农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总统正试图在2020年大选前限制贸易冲突对美方所造成的经济和政治损失。川普政府最近还宣布了一项为受贸易冲突影响的农民提供160亿美元援助计划的细节。

周四(8月1日),川普表示要在9月份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的关税。

通过签署协议,除了扩大出口牛肉之外,川普的另一个目的是缓和与欧盟的贸易紧张关系。今年早些时候,川普政府已经推迟了针对欧洲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的决定。

周五,在协议签署仪式结束后,川普还对与会者开了一个玩笑,他主动提出了增加欧洲汽车关税的问题,让当时在白宫的欧洲官员们感到了短暂的恐慌。

川普对着话筒说:“我们正在达成一项协议,欧盟将同意对进入我国的所有奔驰和宝马汽车支付25%的关税,所以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但紧接着,他说道:“我只是在开玩笑啦……”,这引起了屋内众人的笑声。川普接着说道:“他们开始有点担心了。谢谢你们。恭喜你们。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牛肉。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