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会巴西总统
支持巴西加入OECD和北约

3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会晤到访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

【2019年03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周二(3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进行首次会晤。特朗普支持巴西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并打算指定巴西为“主要非北约盟友”,甚至成为北约成员国。博索纳罗在前一天采访时表示认同并支持特朗普的边境墙和移民政策。

       

特朗普总统对博索纳罗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称美国和巴西之间的关系“从未如此好”。

特朗普有意指定巴西为“主要非北约盟友”并支持其加入OECD

特朗普说,他打算指定巴西为“主要非北约盟友”(MNNA)。《华尔街日报》称,此举将会加深美国与巴西的军事关系。同时,这一指定将使得巴西享有一定的优惠待遇,类似于北约盟友享有的待遇。

“我打算将巴西指定为‘主要的非北约盟友’”,特朗普说,“甚至可能,成为一个北约盟友。我们必须和很多人交谈。”

特朗普表示,美国正在强烈关注这件事,并“非常倾向于这样做”,“我们现在与巴西的关系从未如此好过。我认为,(巴西)与其他(美国)总统曾有过很多敌意,但与我没有敌意。”特朗普说,“我们与巴西结成了很好的联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

巴西一直在寻求美国支持其获得“主要非北约盟友”的地位,这距离成为全北约成员还差一步。但这将使巴西能够获得非北约成员国无法得到的一定财政优势。

特朗普还表示,他支持巴西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

据路透社报导,巴西,这个全球第八大经济体,在2017年申请加入OECD,该组织拥有三十几个成员国,包括拉丁美洲国家墨西哥、智利和哥伦比亚。

博索纳罗经济团队的一名高级成员上周表示,巴西尚未期望美国政府将会在博索纳罗首次访问期间宣布支持巴西加入OECD。

一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欢迎巴西努力在经济和监管方面实施改革。

特朗普:美国对委内瑞拉尚未拿出“最严厉”制裁

周二在与博索纳罗会面期间,两位元首谈到了委内瑞拉的局势。特朗普表示,委内瑞拉马杜罗政权现在的政治局势是一种“耻辱”。

“委内瑞拉正在发生的事情,死亡、破坏和饥饿,是一种羞耻。很难相信这个曾经最富裕的国家之一现在变成了最贫穷、最贫困的国家之一。”特朗普说。

特朗普还表示,美国尚未对委内瑞拉实施“最严厉”的可能制裁。但他也重申,“所有的选项都摆在桌上”。

“在某一个时候,我认为,事情会发生变化,但我们真的还没有拿出真正严厉的制裁。”特朗普说,“我们可以做出严厉的制裁,所有的选择都是开放的,因此我们可能会这样做,但正如你们所知,我们还没有拿出最严厉的制裁”。

特朗普还提到了美国向委内瑞拉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呼吁委国军方停止对马杜罗的支持,让委国人民获得自由。特朗普指出,委内瑞拉人民感激美国的援助,如果马杜罗的部队能够退出,这可能是一个真正伟大而成功的人道主义项目。

“我们呼吁委内瑞拉军队的成员停止对马杜罗的支持。他(马杜罗)实际上只不过是一个古巴傀儡。”特朗普说。

美国与巴西的贸易可能大幅增加

在与巴西总统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期间,特朗普对博索纳罗赢得巴西总统大选表示祝贺,并称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壮举”。

博索纳罗被誉为“巴西版特朗普”,在意识形态上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很多共同点。外界预计,在博索纳罗任总统后美国和巴西会比以往有更多的合作。

特朗普表示,他和博索纳罗将会建立非常好的工作关系。“我们当然感到彼此非常非常的真诚”。

特朗普还说,美国和巴西关系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贸易。“巴西制造出色的产品,我们制造出色的产品”。博索纳罗总统今天的访问是两国“建立更强大关系”的机会。他说,预计美国与巴西的贸易将会“双方向大幅度上升”,这也是“巴西希望看到的事情之一”。

博索纳罗说,“我们确实有很多共同的价值观。我佩服特朗普总统。我们一定会为两国的利益而努力。因为,正如特朗普总统希望拥有一个强大的美国一样,在我这边,我也希望拥有并确保我们拥有一个强大的巴西。” “从现在起,巴西将会越来越多的与美国接触,我非常骄傲,也很高兴这样做。”

为了促进巴西旅游业,博索纳罗还在周一下午发布的一项法令中豁免对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日本游客的签证要求。

博索纳罗周一晚上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支持特朗普的移民议程,包括边境墙。

“我们确实认同特朗普总统的决定,以及有关边境墙的提议。” 博索纳罗说,“我非常希望美国坚持目前的移民政策,因为在很大程度上,我们将在南半球的民主归功于美国。”

除了他们共同的政治议程外,博索纳罗还希望与特朗普总统建立友谊。

“我愿意向他(特朗普)敞开心怀,做任何有益于巴西和美国人民利益的事情。” 博索纳罗告诉福克斯新闻。

路透社称,博索纳罗对美国为期三天的访问突显他希望和美国合作,来对抗共产主义在拉丁美洲地区对民主的威胁。这是他在3月17日晚与他的部长们和右翼智囊在一起共进晚餐时所说的一个主题。

博索纳罗周一访问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他寻求特朗普政府对他的安全议程给予支持。

巴西总统办公室表示,对CIA的访问表明了博索纳罗对“打击有组织犯罪和毒品走私,以及加强情报必要性”的重视。#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