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们:这8种行为会阻碍孩子的成功

阻碍孩子的成功

父母努力养育孩子,希望他们能够成功,但父母们要注意了,你的行为可能会阻碍孩子充分发挥潜能!

       

在这篇文章里,我们将揭示8种不太恰当的教育方法,他们很可能会阻止孩子的茁壮成长哦。

各类的父母都能培养成功的孩子,这真是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很多故事都证明了这一点。即使是家庭暴力中长大的孩子也可以成为了不起的人,成为他们想成为的优秀艺术家、作家、教授、运动员、科学家、哲学家或杰出领袖。

培养成功孩子的必胜方法是有争议的,但我们知道,适应能力是健康的成年人拥有的一个关键特征,可以从儿童时期培养。无论你想如何教育孩子,一定要教会他们从小小的挫折中恢复过来,因为挫折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

对于教育孩子,父母都有美好的愿望,但有时也会不小心犯错。如果你失误,请宽容自己,但也希望可以向你的孩子坦诚,与孩子一起从失误中学习。

让我们来看看阻止孩子成功的8种养育行为。

很多人都能回忆起自己的父母影响他们成功的行为。他们可能希望有一个不同的童年,但父母可能在无意中给孩子带来内疚或羞辱。

任何父母都不想让他们的孩子有负面的经历,所以避免这8种行为对孩子的成功是很重要的。

 父母的8种行为会阻碍孩子的成功

1、阻挡尝试新事物

一种阻碍孩子成功的教育行为是阻止他们尝试新技能。

有时,当父母认为自己有足够理由证明孩子会失败时,出于保护心理,他们就会限制他们的行为。然而,失败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学会以一种积极的方式去对待它,这对以后的成功也很关键。

2、过分溺爱 

作为一个健全的成年人应该承担一些家务,为孩子们包办他们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会阻止孩子成功。

溺爱孩子的典型例子有:当孩子已成为青少年(甚至已经成年),还帮他们洗衣服。

3、过分表扬

信不信由你,过分表扬孩子会阻碍他们成功。

表扬孩子已经掌握的小成就并不能激励他们不断升华自己完成更多事情。例如,表扬一个8岁的孩子会自己穿衣,不管表不表扬,他们都会这么做,所以起不到鼓励作用。

但把表扬的重点放在孩子们取得的重大成就上,例如他们在学业中的成就,真的很重要。

4、阻止友谊

调查人员回顾了之前研究了何种父母行为不利于孩子适应社会,发现塑造成功的孩子的一个因素就是帮助孩子建立有效的社交网络。

拥有强健有力的社会支持有助于孩子在不确定或压力大的时候能有依靠。

5、直升机式的教育(过分干预和保护)

过分关注孩子的一举一动不仅让人讨厌,而且会让孩子得出一个不幸的结论:爸爸妈妈不相信我有能力会取得成功。

不幸的是,这种养育行为会让孩子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从而选择承担更少的风险,即使有些事他们有能力做成。

6、过于严格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研究发现,严厉的管教行为会影响孩子的自控能力,而且这种影响会持续下去,并与日后的行为问题相关。

研究人员说,“严厉的教育预示着男孩、女孩都会有行为问题。”9岁时的自控能力会预示12岁时的行为问题和情绪困难。

较低的自控能力是由于严格监督孩子的行为和在给孩子的界限上过于严格。

允许孩子,尤其是当他们学会在他们已掌握的合理范围内管理自己的行为时,体验越来越多的自由对其成功至关重要。

7、阻止情绪表达

健康的亲子关系对孩子和成人都是有益的。

在建立良好关系的初期,平衡好对孩子爱的付出和回报是预示孩子是否有健全童年的最佳因素之一。

为了建立这种健康的亲子关系,你可以诚实地与孩子讨论你们相处时你自己的挫折和烦恼。这可以帮助孩子们接受负面意见和情绪,并逐渐地学会更好地接纳意见、处理负面反馈。

8、教导孩子的内容自己却做不到

 听了父母的教导,孩子仍然会观察家长的行为是否与他们所教的相一致。

如果你只是教你的孩子他人分享,自己却不与这样做,孩子会收到混乱的信息,不知道到底什么才是真正正确的行为。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