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法拉利”横行多温两市 幕后谁指使?

8.17全球撑港游行, 大陆留学生, 豪华车队, 爱国法拉利, 港独
8月17日,多伦多举行的“8‧17全球撑港游行多伦多站”游行,因受到一些大陆留学生的干扰被取消。(周行/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8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楚方明多伦多综合报导)香港市民的“反送中”抗议活动已持续2个多月,全球各地都有支持港人的集会及游行活动,8月17日多伦多和温哥华的声援活动受到大陆留学生的干扰,有留学生开着豪华跑车出现并秽语辱骂集会者。

       

上周六,多伦多和温哥华的“8‧17全球撑港游行”集会现场,有挂着中共五星旗,由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等豪车组成的豪华车队出现,车主大陆留学生按着喇叭、轰鸣引擎,在集会现场周围绕行,并辱骂港人“穷X”。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记者弗兰克· 朗菲特(Frank Langfitt)在推特上称:“香港的抗议者为了民主和法治,在多伦多的集会上,大陆人开着‘爱国法拉利’对抗他们。如果我写一本讽刺小说,我都永远想像不到这样的场景。”

“爱国”法拉利

据多伦多博客网(BlogTO)报导,网友“ForceWithYou”在推特上说:“今天在多伦多,亲中(共)团体在攻击香港的和平抗议。他们开着豪车,称现场的香港支持者是‘贫穷的垃圾’(穷X),还扬言要杀死所有港人(留岛不留人)。”

网友斯蒂芬‧庞瓦斯(Stephen Punwasi)发推文说:“现场上演最烂的电影《速度与激情》(Fast & furious)。4辆挥着大陆旗帜的超跑招摇出现,像是做作的电视剧开场。”

纲友格列(Gelek)则在推特上说:“现场的亲中者,看上去像是年轻学生,悲哀!一队超跑来了,轰着油门,太低俗了!”

纲友布鲁斯‧克朗恩(Bruce Crown)发推文说:“讽刺!在外国开着豪车,支持腐败的中共政权。把中国的钱洗出来,住在自由的加拿大,践踏多伦多抗议者的自由。不可接受!”

在温哥华也出现相似的情况,开着豪华超跑的大陆年轻人,干扰和辱骂支持香港抗议活动的集会者。网友“Badcanto”在推文上说:“他们称香港抗议者是‘废青’——出生贫穷、一直贫穷,买不起高价房。他们开着超跑到现场,是为了强调香港抗议者是‘失败者’。”

谁在指使留学生?

上周六,多伦多支持港人抗议的集会上,出现了一群留学生,他们拿着旗帜、简单的标语,甚至拿着红色塑料板,在现场近距离与集会人群对峙,高声喊口号。多伦多警察不得不用单车和人墙,将他们与集会者隔开。

多伦多多个主要媒体报导了当天的事件,但媒体都表示,那些学生多不接受采访。

据悉,在集会举行的几个小时前,有人在多伦多的大陆留学生微信朋友圈上,号召留学生参加当天的对抗活动,并大面积转发“8‧17多伦多反港独游行安全小册”。

该小册子称当天的活动是“港独”,要求留学生们使用统一的口号,用“国歌”和“One nation one China”,并称,现场大部分媒体是对“我方”舆论不利的媒体,让学生们不要接受媒体采访,“他说什么都不要说话!他们不是好人!”如果有镜头对准,让学生们说:We Love HK! We Love China!

其实,在当天支持港人抗议的活动中,集会方用中英文展示了港人的五大诉求,上面没有“港独”这条。

 8.17全球撑港游行, 大陆留学生, 豪华车队, 爱国法拉利, 港独
在温哥华也出现相似的情况,开着豪华超跑的大陆年轻人,干扰和辱骂支持香港抗议活动的集会者。(推特截屏)

有人现场指挥

多伦多网友“mitch sthilaire”在推特上发了一连串的视频,记录下当天发生在多伦多的“爱国法拉利”干扰撑港者集会的闹剧。

这名网友在推特上称:“中共的支持者们占领了集会场地,但很快被警察赶到场地之外,可能是因为他们没有合法许可。”

这名网友表示,当天大陆留学生们的对抗活动非常有组织性,像“爱国法拉利”都挂着中共红旗,不像是一个随意的活动。他还拍到现场有一名穿红汗衫的男子在组织这群人,告诉他们如何做,如何喊口号等。

由多伦多港人联盟及港加联联合主办的“8‧17全球撑港游行多伦多站”游行,原订于17日下午3时30开始在多伦多旧市政厅大楼前集合,准备4点开始游行,但因为出现了大陆留学生的干扰,游行取消了。#

责任编辑:文芳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