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的声音想听吗?洞察者号录下风声

火星的声音

火星的声音大揭秘

火星的声音是怎样的呢?你好奇吗?现在可以一听究竟了!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洞察号(InSight)火星探测器上周成功登陆,捕捉到这颗红色星球上的微风震动。火星的录音传送回地球后,我们可以首次听到火星上低沉的风声!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周五(12月7日)晚间发布火星风声的音频片段。洞察号录制了低频率的隆隆声。估计风速在10到15英里每小时之间。研究人员表示,这是人类耳朵听到的第一批来自火星的声音。

美国宇航局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这些声音。康奈尔大学的班菲尔德(Don Banfield)表示,

这些声音令他有一种感觉,即在一个多风的夏日午后,坐在外面……如同坐在火星上洞察号那里。

这些噪音是火星上的风吹过洞察号太阳能电池板发出的声音,以及整个航天器产生的振动。声音由洞察号内的气压传感器以及航天器甲板上的地震仪记录下来。

声音的低频是火星非常薄空气密度造成的结果,火星大气几乎完全由二氧化碳组成。洞察号上的地震仪是用于探测火星地下地震波。

全球240万人成为荣誉火星人

2017年,NASA在全球征集240万人的姓名,包括26万名中国人姓名,刻在两块晶片上,由洞察号带到火星去。

在洞察号传回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两块晶片,NASA团队在推特上写道:“如果你(的名字)在#Mars这张新照片中,请举起手来。这两个小晶片包含超过240万人签名,与我(洞察号)一起飞行。你们都是荣誉火星人。”

你是火星族一员吗?

火星的声音 - 含240万人名字的芯片
在洞察号传回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两块晶片。(Credits: NASA/JPL-Caltech)

【大纪元2018年12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许家琳综合报导)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