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通缉6名港人 5人发声:不会停止抗争

香港众志前创党主席、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资料照。
香港众志前创党主席、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资料照。(蔡雯文/大纪元)

【大纪元2020年08月02日讯】港府利用《国安法》通缉6名逃亡海外的抗争者,已经有5人纷纷发声说,自己不会停止抗争,仍会坚持争取国际社会对香港民主自由的支持,力争让国际上制裁中共最高层及香港特首林邓月娥。

       

7月31日,香港警方通缉逃往海外的6名港人,包括“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香港独立联盟”召集人陈家驹、“学生动源”成员刘康、此前被中共拘捕的郑文杰、“香港民主委员会”总监朱牧民、“民主前线”前成员黄台仰。

大纪元记者查阅相关报导及社交媒体发现,除“香港独立联盟”召集人陈家驹外,其他5人都已就此发声。

罗冠聪:即使被通缉 也不会改变自己的主张

身在英国的罗冠聪7月31日深夜11时许在脸书发文指,港府以《国安法》通缉他,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他说,面对中共的国家机器,谁不恐惧?但自己用行动去面对,即使被通缉,他也不会改变自己的主张:香港应有民主、自治,外国应对中港侵害人权官员制裁,国际社会应积极回应新彊集中营、香港自治崩塌等状况。

“我的社交媒体仍然会继续营运,也希望大家要同样对抗白色恐怖,不要自我设限,不要马上弃守仍可守护着一定程度自由言论的地方。”罗冠聪写道。

朱牧民:中共当局吓阻他们 只会起反效果

在美国生活30年的“香港民主委员会”总监朱牧民对美国之音说,自己是美国公民,中共政府、港府的做法“太令人发指”,“行为太蛮横无理”。通缉他们6人,可见中共政府和港府“多么绝望,多么害怕国际压力”。

朱牧民指,当局通缉他们6人,目的是想起寒蝉作用,吓阻与他们有联系的人,但当局的这种做法只会带来相反结果。

黄台仰:中共所说的无诉期 是谎言

2018年5月已获得德国庇护的黄台仰对德国之声说,当局出此下策(通缉他们6人),是为了阻止海外的香港人与国外的政治人物联系,也是为了阻止他们进行游说。

“我永远不会为了逃避被北京锁定获释威胁而停止倡议活动。我仍然会继续做我一直都在做的事,无论他们会用什么罪名来威吓我。”黄台仰说。

黄台仰还指,中共当局所说的“港版国安法”没有追诉期,“但这样的说法在我的案子上,证明是错误的”。

郑文杰:经历分离 虐待 污名 也不退半步

已获英国政治庇护的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在脸书表示,他仍会乃为无权者发声,为弱势方奔走,即使经历分离、虐待、污名、穷困,也不退半步。

郑文杰写道:极权专制要以此肆意定自己的罪,“这终将是我一生的荣誉”。

刘康:吁国际社会制裁中共最高层及林郑月娥

同样在英国的刘康在脸书上回应说,这是明显政治迫害,严重践踏言论自由与人权。他说,他是因政治观点和主张而遭到当局的政治逼害,“非常荒谬”。

刘康说,自己在英国既然可以呼吸自由空气,所以没理由放弃自己的政治立场,“我会继续呼吁国际社会制裁香港政府与中共政府,包括制裁林郑月娥、邓炳强与小熊维尼(习近平的绰号)”。#

责任编辑:张顿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