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四成学生情绪受困 警察子女被踢出群组

9月19日,香港沙田举行联校人链活动表达反送中诉求,中学生手牵手由城门河之沥源桥、翠榕桥环绕一周,场面震撼。(余钢/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9月20日讯】调查发现,受反送中运动的影响,香港近半数的中小学受该事件的影响,逾四成中小学学生情绪出现问题。

       

9月19日下午,香港沙田区近30家中学的学生发起“沙田联校人链”活动,他们再次提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当天,近千名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在校园内组成人链,他们不时高呼“香港人加油”、“科大人加油”、“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

据悉,在接下来的9月23日、24日、30日,香港学生还有各种抗议活动,要求当局回应五大诉求。

据香港《明报》9月20日报导,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9月9日向全港中小学发出问卷,一周内收到102家中学及66家小学的回复。

调查发现,47%的学校认为校园气氛受到近期社会事件影响;分别有42%和25%的学校表示,有学生和老师情绪出现问题。

另外,有不足一成的学校学生要求教师做出政治表态,有些学生受到“杯葛或排挤”。

教联会副主席王惠成说,有学校反映,有警察家庭背景的学生被其他同学踢出通讯群组,或在活动中受到排挤;这些情况虽非打斗或指骂,但都会让相关学生产生负面情绪。

教联会主席黄锦良也表示,有些小学家长过去都在职业一栏填上“警察”,但是为了保护子女,今年改填为“其它职业”。

港人自6月9日发起反送中运动以来,已有逾百天,而且参与抗议活动的人数从数万、几十万到上百万不等。但港人的抗议活动,遭到港警橡胶子弹、布袋弹、海绵弹、催泪弹、胡椒弹及水炮的镇压,不少示威者被打伤,约1400示威者被抓捕。

面对港警的残酷镇压,港人的反送中运动提出了“五大诉求”,包括: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察滥用武力;撤回修例(逃犯条例);立即实现双普选;撤回暴动定性;撤销对所有反送中抗争者的控罪等。

目前,港府已于9月4日被迫宣布撤回修例,但港人仍在继续争取其它四大诉求,他们的口号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张顿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