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制盐焗鸡

盐焗鸡,需要充分发挥出盐的风味。

咸是人类最喜欢的口味之一,咸的味觉来自于盐,它也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物质,盐在中国菜中称之为百味之王,它可以调和出食物本身的原味。

       

盐焗鸡,需要充分发挥出盐的风味。

盐焗鸡

主料:

鸡、海盐

调料:

八角、花椒粒、五色胡椒粒、月桂叶、五香粉、料酒、姜黄、老抽、葱、姜;

另外需要准备,五杯的油、四张烘焙纸、绵线。

作法:

一、腌鸡:

1.取一只鸡,先用海盐均匀涂抹鸡身内外,在鸡腿、肉厚的部分,可以特别涂抹,让其入味。

2.将八角、花椒粒、五色胡椒粒用盅捣捣碎以后,均匀涂抹鸡身。

3.涂上五香粉、料酒。

4.切葱段、姜片放进鸡腹内。

5.涂上姜黄、老抽,鸡一般会在一天腌好,放冰箱冷藏,隔天取用。

阴干:

焗烤前至少六小时,将鸡取出,在阴凉处,自然风干水分。

二、焗烤:

1.取一只大锅,将至少四公斤的海盐倒入,放进捣碎的八角、花椒、胡椒粒。中大火不断地翻炒到没有水蒸气,盐巴在锅内发出“蹦蹦”的声音。时间大约要25-40分钟。

2.取一只陶锅,将炒好的盐铺在底部,注意不能铺太薄,否则鸡直接接触陶锅,会烧焦。

3.取烘焙纸四张,将鸡仔细地包好,用棉线绑好,放进陶瓮里。

4.用海盐将鸡完全盖住,盖上盖,中大火焗40分钟。关火以后闷10分钟,即可取出。

三、淋油:

1.将鸡腹部的葱、姜取出,取一个大漏杓,热一锅热油,将漏杓先浸入油中,取出,再将鸡放到漏勺上。

2.鸡稍微浸一下油,就离开油面,取一个锅杓,将热油淋在鸡的表皮,皮这时候会紧绷撑起。

3.鸡胸跟鸡肚都淋上油以后,沥干油,即可。

美味盐焗鸡

海苔菇菇汤

材料:

杏鲍菇、香菇、金针菇

萝卜、玉米粒、海苔

鸡蛋、香菜

海盐

作法:

1.取一个小锅,放入少许油,先将红萝卜、各种菇入锅拌炒。

2.炒出香味以后,即可导入开水(鸡汤),盖锅煮开。

3.水滚后放进玉米粒,水再次滚起后放入打好的蛋花、海苔、香菜,即可起锅!

4.取用前,加上适量的海盐,更显风味!

 

韩国新安郡海盐

海盐的故乡——全罗南道新安郡

以泡菜著名的韩国,拥有各种闻名世界的腌渍品,其中盐自然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出产自韩国西海岸高品质的新安海盐,拥有更高含量的镁、钾等矿物质,钠的含量却相对很低。

新安郡自然条件优越,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生物圈保护区”,干净的陆地、清澈的大海,拥有韩国规模最大的盐田,在这里你可以一览海盐的制作过程。

韩国新安郡海盐

海盐采取和世界上最昂贵的盐——法国给宏德天然海盐一样的制造方式,引海水到盐田,让海水经过快速蒸发过程,盐分浓度迅速提升的方式制造而成。这里的海盐可以大量批发购买,也可轻易购得小包装。有别于一般的化学盐,海盐不仅对人体无害,同时富含矿物质,有益健康。

新安郡得天独厚的天然条件,生产出了高品质又让人食用起来很安心的新安海盐!

韩国新安郡海盐

(文章图片来源:韩国新安郡)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