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泄漏的五个原因

任何情况下,以保证有总是有足够多的机油呆在最需要的地方地方至关重要。〈Mazda图片〉

【大纪元2019年03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玉山编译报导)机油泄漏和损失是司机把车开到修车厂检修的最常见原因之一。导致这种问题的原因可能有垫圈上的小孔、密封不良或其他不明原因的泄漏。在任何情况下,找到机油泄漏和损失的原因,确定所需要的维修以解决泄漏,以保证有总是有足够多的机油呆在最需要的地方地方至关重要。

       

1) 烧机油

发动机内部核心是燃烧室,所有的魔法都在这里发生。通常,活塞环和阀门密封件会将机油排出缸体。如果活塞环或阀门密封件发生了问题,机油就会渗入燃烧室,在那里它会部分燃烧掉,并作为一种有污染的蓝灰色烟雾排出来。

如果仅有一个活塞环部分翘曲或仅仅一个坏阀,少量进入发动机燃烧室的机油可能在燃烧过程中被烧掉。如果多个活塞环环或阀门密封件损坏,那么发动机可能会停止工作,因为机油会大量进入燃烧室,从而淹没燃烧室。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维修费用就会非常昂贵。如果你不想因此而报废你的汽车,强烈建议你到维修店修理。

2) 安装不当

虽然装错密封垫片在非专业人士中比较常见,专业机械师也会犯错。最常发生的问题有过度拧紧油底壳垫圈或阀盖垫圈,或者没有将密封均匀地分布在 整个垫圈上。当发生这种情况时,它会导致垫圈过度“挤压”。取决于垫圈的紧固程度如何,这个简单的错误可能只会导致微小的“针孔”泄漏。更换机油滤清器时 几乎会发生同样的事情,过度拧紧和没有正确安装是很容易发生。

在安装新的密封垫片之前,密封表面没有清理干净,这种情况并不罕见。这种结果就是可能导致垫圈不均匀并导致泄漏。

幸运的是,在大多数情况下,修复由于垫圈安装不当引起的泄漏并不困难。主要的问题在于,任何人都会对机械师的工作态度和技能感到沮丧和不满。因此,保持冷静,并且记住这样的事情并不只是发生在你一个人身上。机械师也会犯错,重要的是让机械师改正这个问题。

3) 孔洞

孔是另一个常见的漏油原因,垫圈上的大多数孔都是因为垫圈时间太久老化而发展起来的。它们通常可以用液体垫片密封剂暂时密封住,直到你可以开到维修店。

但是,垫圈不是发动机中唯一可能存在孔洞的部件。不小心刺破油底壳盖,或者新安装的机油滤芯有问题,都是比较常见的。如果你真的不走运,你可能会看到阀杆从阀盖的顶部、油盘底部,甚至从发动机缸体侧面射出来。发生这样的灾难通常都导致汽车报废。

4) 气缸盖创伤 

较不常见的机油泄漏源是气缸盖或发动机缸体破裂。当发生这种情况时,你甚至不会在发动机或地面上看到任何油,因为油泄漏到你的冷却系统中。无 论如何,在任何一种情况下,你都可以通过打开机油盖和冷却液盖来确认。如果机油或者冷却液,或者两者都呈现泥泞的棕色,而且闻起来像糖浆和油的混合体,那就是机油渗漏进去了。

5) 量油尺管破裂 

对于有些汽车,更换量油尺管不是难事,而对于另外一些款式的汽车,维修起来相当烦人。比如93年的吉普牧马人,更换量油尺管非常容易。而对于82年的雪佛兰Caprice,找到泄漏,等待经销商订购零件,然后到修车行更换,你可能需要花掉一星期的时间!

责任编辑:钟意云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