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爆炸创纪录
当量为2吨还是30吨?

江苏化工厂爆炸
3月21日下午,江苏一化工厂爆炸后,附近多座建筑被夷为平地。(STR/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江苏响水县一化工厂爆炸,是继2015年天津港爆炸后,大陆又一起重大爆炸事故。中共官媒称,该爆炸威力相当于2吨多的TNT爆炸威力,但外界质疑爆炸威力可能达到30吨TNT的威力。

       

江苏盐城市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月21日发生爆炸事故,截至23日上午7时,至少已有64人死亡,600多人受伤,其中21人危重,73人重伤,另有28人失踪。中国新闻网23日报导说,江苏响水爆炸刷新自天津港爆炸后近4年多以来的爆炸纪录。据中共官方通报,天津港2015年8月12日的特大爆炸案,致165人遇难、8人失踪,798人受伤。

报导说,这起爆炸原以为是一场3.0级地震,后来测定震级为2.2级。爆炸引起2.2级地震,什么概念?相当于2吨多TNT爆炸产生威力(爆炸当量)。

而2吨多TNT又是什么概念?一般手枪只有4克TNT,能穿透一个人。手榴弹TNT不过50克,1吨TNT就相当于2万个手榴弹同时爆炸。

报导说,国外有人做过试验,50克左右TNT的手榴弹,爆炸后10米范围内不会有活物,1吨的TNT放在地面上,能炸出37立方米的坑。

但外界质疑中共官方有意隐瞒爆炸事故和爆炸威力。

响水县天嘉宜化工厂3月21日下午2:48发生爆炸,中共地震台网当天下午2:50最先发布通告,称江苏盐城响水附近测到3.0级地震,震源深度0公里,疑为爆炸所致。

中共地震台网报导说,响水县发生3.0级地震,疑是爆炸所致。(网页截图)

但随后,中共地震台网将震级下调为2.2级。

按照不同地震的震级释放的能量与TNT爆炸当量的关系,2.2级地震,威力相当于2吨多的爆炸当量(TNT);3.0级地震,相当于30吨的爆炸当量。

如果中共官方不下调响水县天嘉宜化工厂爆炸产生的震级,该次爆炸的威力,将超过2015年8月的天津港爆炸威力。天津港8.12爆炸产生的最大一次冲击波相当于2.9级地震,这相当于21吨TNT爆炸当量,接近于46枚战斧式导弹爆炸,已经达到一枚微型战术核武器的爆炸当量。

外界质疑中共可能有意将本次大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从3.0级震级下调到2.2级,一是因为中共历来隐瞒重大伤亡事故。二是,该爆炸事故发生后,据港媒、台媒披露,中共当地政府竟布置了反无人机干扰器,专门用来对付记者的航拍,阻扰记者报导现场的真实情况。

同时,澎湃新闻记者在社群网站上发出的用无人机空拍当时现场的一段视频,画面震动厉害。一些记者表示,这是当地政府布置了反无人机干扰器。

其实,早在12年前的2007年11月27日,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某车间也发生大爆炸,造成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当时,当地政府为了阻止记者报导,曾立即启动了一套禁止记者采访的应急预案,不惜采用武力威胁、软禁记者,重金收买、色相利诱等方式收买记者,阻挠采访。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