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家族盗窃巨额国家资产 藏匿海外

江志成
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和博裕资本。(新纪元合成图)

【大纪元2019年06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最近,有海外人士曝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控制的国家资产至少有1万亿美元,洗白的资金达5000亿美元。特别是江泽民当政及“垂帘听政”时期,其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和孙子江志成“闷声发大财”,攫取巨额国家资产,藏匿海外。

海外再爆江家族坐拥万亿财富

       

2019年4月,在美国的大陆富豪郭文贵爆料,称江志成常住香港。江志成至少坐拥5000亿美元以上资产,江泽民家族在海外控制的财富至少在1万亿美元。

而江家控制的企业有上千家,金融机构、集团、公司,通过国有、金融票据、金融机构、大额担保、特权等一系列手段,在海外已经洗白的资金有5000亿美元。这些资金被转移到各地,包括投资到美国几大基金和几大科技公司。

路透社报导江泽民孙子闷声大发财

对于江泽民孙子江志成近年来是如何在金融界发迹的,公开的信息寥寥无几。但早在2014年4月,路透社发表长篇报导,披露了当时年仅28岁的江志成在短短几年内如何在私募股权基金行业聚敛财富,强调江志成的迅速发展,主要受益于其家族势力的强大背景。

江主政时,1999年开放了上海浦东机场的免税店,与江家关系密切的美籍华人江世干中标,在该机场开设了“日上免税行”,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

2010年,从美国哈佛毕业的江志成加入华尔街金融机构、投资银行高盛,在私募业务部门担任分析师。9个月后,他离开高盛在香港自立门户,创办私募基金博裕资本(Boyu Capital)。

2010年9月21日,他在香港提交注册公司文件,文件将他本人列为公司唯一董事。

2011年中,博裕资本出资约8,000万美元收购日上免税行40%股份,给日上免税行的估值为2亿美元。

日上免税行其余60%股份的归属并未公开。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博裕资本对投资者称该公司控股日上免税行。

据穆迪的报告,在博裕投资的时候,日上免税行在全世界25家最大旅游零售商当中排名15位,年营收6.7亿美元。

两名直接了解估值情况的消息人士称,到2013年初,博裕资本的报表上显示日上免税行的估值约为8亿美元。但根据日上免税行向中国当局提交的2012销售数据,银行家们认为该公司的估值应该在16亿美元左右。路透查看了上述数据。

报导说,即使按照博裕资本更加保守的8亿美元估值,其对日上免税行的投资也在3年赚了3倍。即博裕在3年内从这笔投资赚取2.4亿美元。

江世干经常穿梭于上海、香港和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他在图森拥有多处房产,从高档住宅到低端租屋都有。江志成和江绵恒都曾在较小规模的私人商业交易中使用过江世干在当地的一处住址。

路透社还披露, 2012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与江志成见面。博裕加入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用71亿美元购回雅虎对阿里巴巴20%的股权谈判,而作为筹集资金帮助购回雅虎对阿里巴巴股权的交换,中国投资公司财团获得阿里巴巴的5.6%的股权。江志成也让博裕向信达投资5000万美元。消息来源说,因为中国投资公司缺人手,博裕领导了谈判,江志成等参与其中。

阿里巴巴当时估值380亿美元,分析家估计阿里巴巴2014年价值至少1400亿美元,这意味着博裕作为中国投资公司财团的一部分,对它的投资在18个月内价值增加3.5倍。按2014年的估值,博裕从中赚取1.25亿美元。

博裕成立后短短3年,仅从投资日上、信达两笔生意就大赚数亿美元。

港媒《壹周刊》曾在近一个月的调查后,揭露了博裕资本虽然以香港为基地,股东却在避税天堂开曼群岛注册,又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持牌成为“投资顾问”(investment adviser);还揭露了从日上免税行、阿里巴巴、中信等处敛财的经过。

博裕资本后来又改名为博裕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投资人包括亚洲首富李嘉诚以及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

目前博裕共管理近百亿美金的私募基金,是中国最大私募基金之一。

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贪腐王国

江志成的父亲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二十多年来,江绵恒大肆敛财,捞了多少钱一直是个谜。据BBC中文网2015年报导,一直有传言指江绵恒通过上联投成为亿万富翁。不过,他本人或上联投始终没有出面回应有关传言。

江绵恒利用其父江泽民的权力和影响力,掌控中共政、商、军界,成为名副其实“官商一体”的最高代表,在中国建立了令人咋舌的贪腐王国,被称为“中国第一贪”。其涉及多起轰动国际的贪污案,包括“周正毅案”“刘金宝案”“招沽权证案”等等。

江绵恒197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1982年进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冶金所工作。

1986年9月江绵恒赴美国留学,毕业后,曾在美国惠普公司工作了一年多。

1993年1月,江绵恒回国到中国科学院上海冶金所工作;1997年7月任上海冶金所所长;1999年11月出任中科院副院长,并担任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CNC)、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

1994年, 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上联投),并亲自出任董事长和法人代表,开始了他的“电信王国”生涯。

表面上上联投是国企,但实际等于江绵恒的私产。由于他是江泽民的儿子,所以要钱有钱,要权有权,做生意包赚不赔,海外华裔和西方商人包括雅虎掌门人杨致远等纷纷上门拜访或投靠,几年时间江绵恒已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

至2001年,上联投和上联投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如上海信息网络、上海有线网络、“网通”等。业务范围相当广泛,如电缆、电子出版、光碟生产、电子商务的全宽频网络等。

在没有中国网通(大网通)之前,江绵恒是“网通”老板,但“网通”早已经让江绵恒给折腾空了。为了解除江绵恒的危机,江泽民亲自下令中国电信必须一分为二,分为“北方电信”和“南方电信”,把“北方电信”十个省固定资产白白送给“网通”。

2008年,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成立新的联通公司,包含了大网通、联通的两套人马。

江家族往海外转移资产

2018年中国传统新年的大年三十,大陆富豪郭文贵在视频中爆料,称江泽民家族是世界首富,内幕“骇人听闻”。

根据郭调查,江泽民家族在海内外持有的现金和资产合计超过5000亿美元,其控制的资产包括基金、股票、银行、信托、能源股份、科技股份、黄金期货、房地产、海外控股公司、离岸公司等。

郭文贵称,海外许多大公司也被江家持有的家族基金、离岸公司等控制。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当时有一名女友名叫夏毓,尽管当时两人还没有结婚,但夏毓已经代江志成持有上千亿美金的资产。

郭文贵还曝光江志成入籍美国后又持有中国护照,目前持有中、美两国的国籍。

纽约时事评论员朱明表示,中共高官往外转移资产,当裸官,这已经不是秘密,当中玩得最厉害的就是江泽民家族。抵制和美国达成贸易协议的也是这股旧势力,特朗普贸易战对付中共的王牌就是抛出这些贪官及其家属在美国的资产,将他们曝光在阳光下,因为这是非法所得。更多的知情人士,也应该向海外媒体曝光这些丑闻,以促进中国的和平转型。#

责任编辑:孙芸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