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遭严密监控 警方在家门前搭屋蹲点

江天勇
大陆民众五一长假出门旅游留言声援江天勇。(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9年05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大陆著名人权律师江天勇被释放已70天,但一直处于中共严密监控下。从5月开始,中共的敏感日将连番上场,当局在其父母家门前搭建临时小屋,24小时监控。

       

中共五一长假,很多异议人士被加紧看管。大纪元记者从知情者处获悉,人权律师江天勇从监狱获释后一直住在其父母所在的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涩港镇,并被严密监控。他被要求不能离开本地,不能去北京,也不能去美国跟妻子、女儿团聚。他们夫妇已经六年没有见面。

知情者披露,目前有二十多个便衣警察参与监控江天勇,尤其是“五一”长假,随后“六四”学生运动、“七一”、“八一”、“十一”中共建政70年等一连串的敏感纪念日将到来,因此4月底江天勇家门前的就被搭建了临时小房,里面还安装空调,加大力度24小时监控,甚至他们还做好了三年的时间。

知情者还说,有二十多人轮班,有近距离的,也有散在附近、周边的,他们还在附近另外租了一个房子。对方初步估计相关的维稳费用,包括吃住、工钱、至少六辆车的汽油费、水电费等每天一万可能都不够。

知情者说,江天勇目前实际上完全没有人身自由,当地便衣警察24小时监视、跟踪。身体因得不到好的检查与治疗而难以康复

当年江天勇、唐吉田等四名维权律师为被关押在建三江法制学习班(又名黑监狱)的法轮功学员自由呼吁,结果遭当局绑架,江天勇当时被打断8根肋骨。知情者说,因当时去二炮总医院检查身体时有警方跟着,医院当时仅仅说是软组织挫伤。

当地在江天勇父母家前搭建临时小屋,加强监控力度,甚至打算使用三年。(网络截图)

由于其他维权律师律师发现身体检查结果被动手脚,所以江天勇自己去天津医院去检查,结论是8根肋骨骨折,天津医院的医生认为二炮总院提供的片子,不是江天勇本人的。

此前江天勇耳朵被打耳膜穿孔,也由于国保跟着到了医院后,医生检查就说没有穿孔。当他自己后来换了一家医院检查时,医生把他耳膜穿孔拍成照片。

该知情者强调,在秘密警察、国保等的跟踪之下,身体检查不会有真实的结果,也就没有办法治疗。江天勇出狱70天了,亟需检查身体,因为他在监狱中遭到酷刑,损害了他的健康。

近日也有朋友成功上门探望了江天勇。国保现在对每个上门的人都要检查证件。“五四”这一天上午9点多,公民李振生、忠巍、厚翔到江天勇律师父母家探望被限制自由第66天的江律师。

五一长假有游客在旅游时给江天勇留言“江天勇是个好律师”,并署名和日期。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表示,这个行动不错,值得推广,以后大家到各地旅行,可以到处为王全璋、余文生、胡石根、周锐锋、戈觉平等留言。

金变玲也多次要求国际人权组织和国际社会关注,尽早让江天勇到美国与家人团聚。

另外,大陆维权律师余文生被关押已经快500天,一直杳无音讯。他的妻子许艳一直不停地在网上呼吁,得到很多网友响应、声援。另一位维权律师王全彰被长期关押后再被秘密宣判,三年多未与家人见面。近日他的妻子李文足,与美国、德国、加拿大、瑞士、荷兰等五国人权官员见面,盼外界向中共当局施压,希望一个月内让王全璋与家人见面。#

责任编辑:李沐恩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