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申请9.15游行 盼200万港人再上街

民阵, 9.15大游行, 勇武派, 和理非, 岑子杰
9月6日,港人在多地举行抗议活动。图为港人在太子站静坐绝食要求港铁交出8·31事件影片。(宋碧龙/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9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文朴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撤回修例后,并没有缓和港人继续争取民主、自由和反暴政的步伐。香港民阵召集人岑子杰6日晚宣布,民阵已经向警方申请了9月15日的大游行,希望当天再有200万人上街。

       

9月6日晚间7时至10时,香港社会及政治组织从业员工会,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反滥捕、抗威权”集会,由网民筹款制作的港版“民主女神像”也放在了现场,遮打花园现场当时坐满了人。

大会组织者说当天有2.3万人参加集会,但警方称集会最高峰有3,850人。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在集会现场说,民阵现已申请了9·15大游行,并重申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港人的五大诉求为:撤回修例;收回暴动定义;撤销对反修例抗争者的控罪;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底追究警队滥权滥暴情况;立即实行真双普选。

岑子杰呼吁,曾经走上街头的“勇武派”和“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都力)示威者都站出来,希望有200万人再次上街。

此前由民阵发起的数次大游行和集会,人数超过百万的就有三次,分别是6月9日103万、6月16日200万人的大游行,8月18日170万人的维园“流水式”集会等。

他强调,希望15日的游行获得不反对通知书,但如果“警方不批准就申请到批为止”。

民阵上次申请的8月31日集会大游行,遭警方反对,民阵不得不宣布取消活动。

但31日当天还是有成批的港人自发走上街头。当晚港警在港铁旺角、太子站等地,无差别地暴打乘客,致十多人受伤,至少63人被拘捕。

岑子杰强调,目前当务之急,是要港铁交出“831太子站事件”的影片,并要求监警会协助索取;如果要不到,证明“监警会是垃圾”。

监警会观察员、民主党前区议员林浩扬在集会上表示,监警会共有29名成员,85%是建制派人士;而在观察员当中,建制派高达9成,批评其组成不公平。另外,由于监警会没有传召权,调查时会有限制,因此敦促港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9月4日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并提出让监警会调查港警的滥权问题,但香港民主派及其它很多组织和个人纷纷表示,港府的决定“来得太迟、回得太少、做得太假”。他们表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周仪谦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