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给母亲最好的礼物——健康

Moringa leaves with paste on a brown bowl over white background
益生菌 Proviie G

就快是母亲节了,给妈妈什么礼物呢?一束康乃馨丶一张贺卡丶一顿美味大餐还是……其实,不论送什么,都比不上让母亲健康快乐。

       

Freshwerkz公司的创始人之一谢文达(Chia Boon Tat)博士表示,人类九成疾病源于肠道问题。要想让父母健康,益生菌是很好的选择。

记者:为什么说益生菌有助于健康?

谢文达:肠道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70%免疫球蛋白抗体聚集在肠道,肠道里的好菌与坏菌会影响免疫系统,好菌能让肠道保持酸性,排便顺畅丶抑制肠内腐败反应,坏菌则会使肠道偏硷性,产生大量有毒物质释放毒素,引起发炎反应,陆续有研究发现,肠道的疾病与糖尿病丶高血压丶心脏病丶精神疾病丶癌症等各种疾病息息相关。

肠道内居住着几百种不同的细菌菌群,新生儿时期,肠道细菌中有90%是益生菌,而成年人肠道细菌中益生菌所占比例只有10%~15%,60岁后比例更低。

此外肠道菌群不平衡容易造成肠漏症,而肠漏症又是造成包括三高在内的多种疾病的原因。菌群不平衡不仅是指好的益生菌数量不够,而且益生菌种类也不够。

要提高肠道中有益菌群的数量及种类,最好的办法就是摄取益生菌,并让其有效繁殖,调节肠道微生态平衡。健康的肠道有助于减少疾病,延缓衰老。

记者:Freshwerkz研发的益生菌可有效控制三高,减缓老年痴呆症?

谢文达:我们研究益生菌已经有20多年了,我们开发的产品包含有益生元丶益生菌丶植物营养精华三种主要成分。如果是糖尿病,Provie G中的苦瓜精华就可以帮助控制患者的血糖;如果是记忆力减退,Living Logic+中的红景天可以有效改善脑力衰退,增强认知功能。我们的产品三管齐下,不仅可以马上减缓症狀,而且长期使用可以改善肠道问题。

记者:什么是好的益生菌?

谢文达:好的益生菌,就是进入肠道中,可以存活,因为只有活的益生菌才会起作用。肠胃中的胃酸丶胆汁丶热水丶咖啡等很容易杀死益生菌,因此要让益生菌能在肠胃中存活并繁殖是一大挑战。

我们一步步地「训练」益生菌适应人体的胃肠环境,如在不同的发酵阶段放入淀粉丶蛋白质丶脂肪等,看哪些益生菌最终能存活下来。

与别人发酵过程不同,我们是从一开始,就把这些菌群全部放在一起,让它们一起成长,到了打仗的时候,它们互相都很了解各自的优缺点,可以互相配合。

市场上的益生菌,通常是拿两丶三组好的菌群掺在一起,但如果将已经长大的菌群掺在一起,它们一定会打架的。

记者:怎么知道这些益生菌是活的?

谢文达:市场上的益生菌大多是在酸奶等奶制品中,而我们的产品是颗粒状转入胶囊中。我们使用了一种技术将益生菌「冬眠」了,当益生菌接触到水後,就会自然「苏醒」。因此药丸进入胃中,益生菌就会醒来。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