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研究生不堪奴役骚扰自杀案 导师道歉

武汉理工大学,陶崇园,导师王攀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陶崇园(左)不堪导师(右)奴役和骚扰,愤而跳楼自杀。(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9年03月26日讯】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陶崇园疑遭导师奴役和骚扰而跳楼一案有了最新进展,导师王攀对自己不当言行表示道歉。

       

3月25日,武汉理工大学坠亡研究生陶崇园的姐姐发微博表示,25日,在法院的调解下,陶崇园家属与其导师王攀签订和解协议,王攀为其在陶崇园读研期间的不当言行表示道歉。

陶崇园姐姐晒出的武汉市洪山区法院民事调解书显示,被告王攀向原告陶崇园家属支付抚慰金人民币650,000元。

去年3月26日7时28分,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陶崇园从五层宿舍楼顶跳楼身亡。事发前,他曾向家人抱怨研究生导师王攀对他的各种控制,令他感到要崩溃,无法摆脱。

陶崇园姐姐披露大量陶生前同其导师的对话记录,指陶崇园多年来承受着王攀的各种“奴役”和“精神摧残”,包括被迫叫导师爸爸、为其打扫卫生、买饭、每晚面谈,并被其阻止深造等,陶不堪忍受后选择跳楼自杀。

去年3月27日,陶崇园的家人与好友到学校打横幅讨说法,遭到警察和社会人员殴打。陶崇园好友被搧耳光,后被诊断为轻微脑震荡。

去年4月5日清明节,陶崇园的同学和校友原本策划在当天纪念陶崇园的活动,但遭学校打压和威胁。

去年4月19日,陶崇园姐姐表示向法院上交了诉讼申请和缴纳了诉讼费。陶崇园父母请求法院判令王攀共计赔偿128万余元人民币,并公开赔礼道歉。

陶崇园父母认为,王攀利用导师职务便利,对陶崇园进行各种骚扰、侮辱、强制、谩骂、奴役,最终导致跳楼的悲剧发生。起诉状中提到王攀涉嫌对陶崇园进行“性骚扰”。但校方之后在与陶崇园家人的交涉中撇清责任,声明校方和导师王攀均没有责任,引发社会批评。

就在之前2个月,西安交大也发生一起在读博士研究生不堪导师奴役,并被阻止出国深造,最终不堪忍受跳河身亡的新闻。

接连发生的大学生遭遇导师奴役而自杀的案例,引起社会舆论关注。

近期,大陆大学导师奴役学生、性侵女生的丑闻和恶性频频曝光,震惊社会。就在近日,网友爆料上海交大博士生导师倪某,在学术交流群辱骂学生“垃圾,白痴,文盲,写的东西跟屎一样”,并称“都是垃圾一样的东西,等把自己锻炼成牛人,再提休息两字!”3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发布处理意见通报,倪某被停止教学。

责任编辑:陈馨茹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