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党团敦促全面调查中共活摘器官

欧洲议会的S&D党团敦促对中共活摘器官的行径进行全面、独立的调查。(AFP)

大纪元2022年05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周四(5月5日),欧洲议会通过了紧急决议案,严重关切中共活摘器官的行径。当天,欧洲议会一个党团S&D发布声明说,中共系统性活摘器官的行为严重侵犯人权,需要进行“全面”、“独立”的调查。声明还说,北京必须“立即停止”这种主要针对法轮功学员的“恶劣且非法的做法”。

       

听新闻:

powered by Sounder

(听更多请至“听纪元”平台)
欧洲议会的“社会主义者和民主人士进步联盟”(S&D)周四在声明中说,有关欧洲议会5月5日通过的决议案,S&D强调,中国(中共)据报的“系统性活摘器官”是一种“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需要进行全面、独立和透明的调查”。

S&D成员、欧洲议会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玛丽‧阿瑞娜(Marie Arena)首先在欧洲议会中提出了对中共活摘器官行为发起紧急决议案的想法。这一想法很快得到了彼得‧范达伦(Peter van Dalen)等议员的大力支持。之后欧洲议会所有政党对这一议题进行内部讨论、提案,最后经过跨党派讨论形成决议文字。阿瑞娜代表S&D与其它党派针对这一决议案的内容进行谈判。

S&D在声明中引述阿瑞娜的话说:“每年,全世界有10,000例非法的人体器官移植手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这每年产生的利润超过10亿欧元。报告显示,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行为可能构成反人类罪。”

“北京必须立即停止这种主要针对被拘留法轮功学员的恶劣且非法的做法。中国(中共)当局还必须遵守器官采购要求和人权承诺,并允许国际专家进行独立监督。”阿瑞娜说。

“由于这是欧洲议会在过去十年中第三次呼吁制止中国(中共)的这种令人震惊的人权侵犯行为,现在是欧盟公开谴责并采取行动防止欧洲人(去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旅游的时候了。”她说。

欧洲议会通过的紧急决议案说,中国的器官移植系统不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关于器官获取途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的要求,而中国(中共)政府“拒绝对该系统进行独立审查”。

决议案还说,欧洲议会对有关中国境内“持续、系统、非人道和国家准许”的活摘囚犯器官的报告表示严重关切,更具体地说,是来自法轮功学员、维吾尔人、藏人和基督徒等少数群体的器官。

决议案说,欧盟“敦促中国(中共)当局迅速回应关于活摘器官的指控,并允许包括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在内的国际人权机制进行独立监督”。

欧洲议会敦促“欧盟及其成员国在每次人权对话中提出中国的活摘器官问题;坚持要求欧盟及其成员国公开谴责中国(中共)的器官移植滥用行为;呼吁成员国采取必要的行动,以防止其公民到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旅游,并提高前往中国的公民对该问题的认识”。

决议案说,欧洲议会欢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访问中国,并敦促联合国在此次访问中继续调查中国的器官贩卖问题。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