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610副主任被诉不寻常 料有更高官员落马

珍言真语》横河:政法委清洗风暴上演,彭波被诉不寻常 (大纪元制图)
【珍言真语】专访系列

【大纪元2021年10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林慧真、梁珍香港报导)中共前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日前被江苏无锡市检察院起诉,彭波从出身到仕途几乎都在宣传新闻系统,但官方报道其落马时,标题都罕见地只用了“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的头衔。新唐人时事评论员横河分析指,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更高级别的政法委书记落马,“就是维持(迫害宗教)政策,但是惩罚个人。”

官媒强调彭波“610”头衔 原因可能有二

       

横河表示,从生平看,彭波属于“笔杆子”,任职时间最长是网信办副主任,而其“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这个“刀把子”头衔,在他落马前没有对外界公布过。

“理由可能有二,一个原因就是他所犯下的事情,基本上是在担任“610”办公室副主任过程中,罪行主要是集中在这个地方;还有,很可能是习近平想要收拾这个系统的人,因为这个系统的人可能很长时间不听他的。”

横河指出,“610”办公室主任是一个有实权的位置,最近落马的前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也曾兼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真正的理由很可能由于他们的权力,不是说他们腐败了,而是由于有这个权力以后就不买习近平的帐、不听他的。”

事实上,彭波不是第一次被公布落马官员“610”的身份。横河说,2013年习当局宣布调查李东生,就列出了其“610”办公室主任的头衔,那是官方第一次公开该组织;不同的是,当时把李东生所有的头衔都列出来了,而彭波只用了“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的头衔。

横河相信,这是有意为之。

“610”办公室降级但并没有解散

2018年3月21日,中共公布了其改革方案,第20条提到“将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责划归中央政法委员会、公安部。”在这之前,“610办公室”是正部级中央直属机构。

横河谈到,很多人误以为,“610”办公室跟维稳办和综治委一样已不存在,其实“610”系统并没有解散,只是并入了政法委,更加隐蔽了,“实际上它的工作应该还是独立的,就是一个放在公安部里面的部门,专门执行迫害法轮功和迫害宗教信仰这个任务。”

“所以我们看到,现在倒台的彭波,他跟这个组织都有关系;将来我们也会看到,还会有跟“610”相关的人再倒台。”他说。

“610”办公室在江胡时期 因迫害法轮功权力极大

横河表示,“中央610办公室”之上还有一个领导小组,它既不是政府体系,也不是司法体系,而是党的体系,1999年成立之初只对江泽民一个人负责。“领导小组当时3个人,上面是一个政治局常委李岚清;下面2个领导小组的副组长,一个丁关根是中宣部部长,另外一个罗干是政法委书记。”

他认为,由于第一届领导小组组长是政治局常委级别,所以“610”办公室属正部级机构;其两个副主任的设置,刘京是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是央视副台长,也是一个搞宣传、一个搞政法,用“刀把子”和“笔杆子”迫害法轮功。

横河强调,因为法轮功学员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所以中共没办法用法律来制裁,江泽民发起迫害法轮功是一场政治运动,而非执法的过程,“那么政治运动就要有一个领导小组,就像文革的时候,成立了‘中央文革小组’是一样的。”

“为了能够调动全社会的力量,中共就给这个领导小组和“610”办公室赋予了很大的权力,要各个部委都要配合它们的工作。”横河透露,在江泽民和胡锦涛时代,“610”系统一直保持了非常大的权力,并且长期处于免责状态,其第3任组长就是政治局排名最末但实权最大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政法委、“610”威胁习近平 孟建柱郭声琨可能落马

“因为他贯彻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所以这些人犯了事一般都不会去惩罚他们,就自保下来了。这样他们肯定是胆子越来越大了,因此越来越威胁到习近平。”横河说,习近平一开始把周永康、李东生拿下了,但“610”和政法系统的其他人并没有完全搞掉,“而这些人恰恰正好是最敢于挑战他的,或者最容易不听他的话的,或者组织起一定程度对他的命令进行抵抗的。”

中共官方对孙力军的违纪违法通报中,称其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成伙做事控制要害部门、使用公安手段对抗组织审查等,“他怎么有这个能力呢?就是跟这个位置是有关系的,他们的权力、他们的胆子、他们的力量,是从最早迫害法轮功,后来扩展到迫害更大范围的人群得来的。”横河说。

横河分析,因为中共跟人民是对立的,所以它总是需要政法委、“610”、国保等力量持续地对人民进行打压,因此不敢随便动这些力量,“如果把他们动了的话,那些人罢工了、躺平了、不干了,那谁来维护中共的统治呢?这里是有很微妙的关系。”

明年中共二十大前,这波政法委清洗风暴,是否会动到江泽民的大管家曾庆红?横河预计,对于退休已久的国级官员,只要在政治较量当中完全投降,就不一定会动;而傅政华孙力军之上的人还很多,“现在比较有可能性(拿下)的,是郭声琨和孟建柱,这两个前后的中央政法委书记,这个级别的;而且(两人)又是政法系统里面的老人,只要是老人基本上是属于江泽民、周永康系统的。”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