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承认修例失败:草案已寿终正寝

林郑月娥, 反送中, 逃犯条例
林郑月娥表明逃犯条例草案已寿终正寝。(李逸/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7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林怡香港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早9时半见记者,承认修例工作完全失败,未能掌握社会脉搏。明白港人的愤怒失望,以及对政府的不信任,正式宣布逃犯条例草案已寿终正寝,她并以英文重复说一次“the bill is dead”。她又表明愿意和学生代表公开对话。

       

特首林郑月娥今日特首办召开行政会议,是连串“反送中”示威游行后,相隔三个星期后,首度恢复在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

今次林郑明显收起早前傲慢的态度,首次承认今次修订工作完全失败,又说草案已“寿终正寝”:“我们今次的修订工作是完全失败,我早前已为此致歉。失败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的工作做得不好,我们对社会的脉络掌握得不够,我们的政治敏感度很有偏差,这种种都构成了今次修例工作的失败;亦因为我们完全承认工作失败,修订工作已彻底全面停止下来。我今日再清晰讲明,修订工作,这条条例草案已经寿终正寝,草案已死亡(the bill is dead)。”

她表示,有数以十万计市民有序参与示威表达诉求,展示言论自由可贵,但有少部分示威人士用暴力冲击破坏行为、警民冲突,她不愿看到有警员、记者受伤,破坏香港受重视的法治精神,希望市民对特区政府的不满都能用和平理性有序方式表达。她重申政府非常谦卑聆听意见,改善施政,因为法治是香港的最核心价值,亦能保证香港落实“一国两制”。

林郑并回应多间大学学生会的要求,表明愿意与学生代表进行公开、没有前设的对话,并会尽快安排。又再次重申没有对6.12当日集会定性,“我们并无为整场在六月十二日的集会作任何定性,事实上亦不存在对于一件事件的定性,会影响日后的检控工作。有人提出,我们要对今次的纷争及示威行动中涉嫌干犯法律的人士,作出不追究、不检控,甚至现阶段就可以作一个特赦,这个要求是违反香港法治精神。”

她并表示会改革政府的施政作风,聆听更多方面和更广泛意见,检讨现行大部分咨询委员会的工作范围,尤其是马上展开大幅改组青年发展委员会。又说,已要求各司局长重新审视辖下具争议的政策,有需要时重新与市民商量,争取支持。

她再次被问到会否下台的问题,林郑月娥回应说,特区行政长官下台不是简单的事,强调自己仍有热诚、有承担为香港服务;她希望,大家能给予她及管治团队机会及空间,继续以新的施政作风,回应市民对经济民生的诉求。@#

责任编辑:陈玟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