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录音曝光:已造成浩劫 若有选择则辞职

反送中, 林郑月娥, 林郑, 辞职
根据外媒,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过去数周曾在不同场合提出请辞,但都被北京方面拒绝。(李逸/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9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外媒透露,陷入困境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小范围讲话时表示,(送中条例)点燃了席卷香港的政治危机,她已经造成了“不可饶恕的浩劫”,并且如果她有选择的话,她会辞职

       

周一(9月2日),路透社披露了林郑月娥向商界人士发表的录音,在那次闭门会议上,林郑表示,她只能在“非常有限”的空间来解决危机。

自从林郑月娥提出“送中法案”修例(即可以把嫌犯引渡到中国大陆法院接受审判)后,自6月以来,香港这个弹丸之地大规模抗议活动持续不断。

抗议者提出五大诉求,包括完全撤回送中法案;收回暴动定义;撤销对被捕人士控罪;追究警队滥权;林郑下台,立即实行真双普选。但是港府迄今拒绝任何让步。上周末,大型示威活动一如既往地再次袭席卷这座城市。

世界各国领导人一直在密切关注,看中共是否会故伎重演,像镇压天安门运动一样派遣军队来平息香港的抗议活动。

不过林郑表示,一旦香港问题被提升到“全国一级”,即提升到北京的领导层的关注层面时,她也无能为力。

“如果我有选择的话”,她用英语说,“第一件事就是辞职和做出深刻的道歉。”

路透社报导提到,林郑月娥这番有时内心充满纠结的言论让人们看到了迄今为止最清晰的画面,暴露了中共领导人在处理香港抗议风潮时的心态。香港目前正经历1989年天安门广场抗议运动以来最大的政治危机,香港抗议活动也是习近平自2012年上台以来的最大挑战之一。中共同时在努力应对与美国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以及国内的经济放缓。随着全球两大经济体卷入针锋相对的贸易战,两国紧张局势加剧,此外两国对台湾问题的分歧、中共加强对南海控制的举动,都进一步破坏了美中关系。

上周路透社报导,中共政府拒绝了林郑提出缓解冲突的建议,其中包括完全取消引渡法案。这表明林郑完全听命于北京的指挥。

林郑在录音中的语调,跟她平常展现给公众的刚硬的面貌不同,几次都可以听到她在录音中哽咽,“对于一位特首来说,造成对香港的这种巨大破坏,是不可原谅的。”她说。

她表示,看不出短期内有解决问题的办法,且北京还没有决定出兵干预,也没有在10月1日这天之前平息香港抗议的“死线”(最后期限)。林郑说,北京的领导层意识到,如果派遣部队进入香港以平息抗议活动,可能会损害中共的声誉。“它们知道代价太高,无法支付。”她说。

但她表示,中共愿意采取“长期策略”来把这种抗议的动力消磨殆尽,即使这意味着香港遭到经济打击,包括旅游业的下滑以及IPO(首次公开募股)等流入资本的损失。

林郑说,和平抗议者对政府非常愤怒,“尤其是针对我。”林郑还一再把“送中条例”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自称这不是中共指使的,而是她自己的主意。

林郑也谈到了香港的危机对她日常生活的影响。

“现在我出门非常困难”,她说,“我无法上街,不能去商场,不能去做头发,寸步难行。因为我的行踪将会传播到社交媒体上。”她说,如果自己出现在公众面前,“你可以想像一大群黑色T恤衫和黑面罩的年轻人在等着我。”

舆论研究所(Public Opinion Research Institute)的老板、民意测验专家罗伯特·钟(Robert Chung)说,在林郑任职的最初阶段,她享有相对较高的人气。但是现在她是自1997年以来四名香港特首中最不受欢迎的一个。#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