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出席答问大会再遇抗议

林郑, 答问大会, 抗议
2019年10月17日,民主派议员在林郑昨日出席立法会施政报告答问会时抗议。(宋碧龙/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梁珍、叶依帆香港报导)特首林郑月娥17日出席立法会施政报告答问会,再遇到民主派议员抗议,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两度暂停会议,最终一个多小时的答问会,林郑只答了3名建制派议员的提问。

       

答问会开始前,17名民主派议员在会议厅外,手持白花悼念15岁遇难女生陈彦霖,并向进入会议厅的林郑月娥高呼“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追究警暴、寻找真相”抗议

民主党议员邝俊宇在答问大会开始前,提出为反送中运动中逝世人士默哀,梁君彦不批准,民主派议员随即高叫口号抗议,批评林郑沾满鲜血,要求她下台,并多次打断林郑的开场发言。梁君彦以行为不检为由,驱逐多名民主派议员离场。建制派议员提问时,民主派议员继续高声抗议,会议两度暂停,林郑最终只回答了3个亲建制派议员提问。

林郑月娥离开会场时,再次遇到民主派议员的抗议。其间大批立法会保安突然涌出包围和出手阻挡民主派议员,多名议员投诉遭保安粗暴对待。其中区诺轩投诉被一名女保安抓伤左手流血。

民主党议员林卓廷强调,议员在和平表达,不满为何保安要粗暴对待他们,“为何立法会的保安,好像帮政府做家臣一样,用过度武力对待我们议员。”又指自己的双手被保安大力拉扯。新民主同盟议员范国威也投诉一名女保安,大力抬他的脚,质疑为何要派女保安来贴近他的身体。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陈淑庄遭保安粗暴用手和脚撞开,毛孟静见状上前保护,她事后批评:“这是我们的主场,为何现在调转过来,变成是林郑他们的主场。”◇

责任编辑: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