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英案示警 专家提醒华人勿作中共代理人

林英
专家称,林英案并非个例,并提醒海外华人,千万不要去触碰美国法律的底线。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凌云采访报导)国航前经理林英承认为中共政府代理人,或面临最高10年监禁。林的认罪成为美国司法部加强执法,揪出隐性代理人的重要判例。

       

专家表示,外国代理人在海外华人中非常普遍,这个案子对于那些还在为中共效劳或卖命的亲共分子来说,是一个严重警告。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认为,林英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案例,甚至可以说是里程碑式的。

“在这之前也有几个替中共做代理人的没有注册,但那些案子都是把间谍罪作为主要罪状,或者是经济间谍,或者是军事间谍,或技术知识产权的间谍。而这些人做间谍当然是为中共做,所以自然的就会有一个外国代理人的罪名,因为你是在帮中共,在帮一个外国政府做事情。”

横河说,林英案没有包括“间谍罪”,最严重的罪行直接指控的是为外国政府(中共政府)做事。正像联邦调查局的助理主管在司法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的,这个案子并不是唯一的,而且希望这个案子可以作为一个样板,就是中共和其它外国政府不能违反美国的法律而不受制裁。

海外华人做中共代理的现象普遍

澳洲中国问题研究学者凌晓辉博士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作为外国代理人在海外的华人中其实很多,其原因是,首先是这些华人在共产党的教育下,被“爱国”“爱党”等党文化污染以后,它干这种间谍的不道德的行为,它反而有一种道德的正义感。

“哪怕是她加入了美国的国籍,或者其它西方国家,像澳洲的国籍,她在为中共当间谍的时候,她在道德上也觉得是正义的,这就是这种现象比较普遍的最主要的原因。”

不仅是个人,在海外的绝大部分华文媒体也是这种情况。有些表面上好像是被中共用利益进行收买,很多也是自愿的被收买,为中共的利益它不顾事实的去制造一些假新闻。

还有一个就是中资机构,它是配合中共为间谍行为出资出力给予好处的最明显的一个例子。比如它跟海外的华文媒体提供广告,它就是说你能报导什么,不能报导什么,这些中资机构实际上是被大使馆和领事馆所控制的,如果你不听它的话,它就把中资机构广告撤掉,让你没有经济来源。

此外,还有一些中国的富商。澳大利亚的黄向墨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用钱去腐蚀澳大利亚的官员,控制和损害澳洲的国家利益,同时他也在申请加入澳籍。“但像他这样的人即使是加入了澳洲国籍,他会为澳大利亚效忠吗?不会,他其实还是一个为了中共的所谓国家利益会去损害澳大利亚本国的利益。”

示警华人社会 违反法律自己承担 中共不会出头

横河表示,这个案子对于在美国那些还在为中共效劳、为中共卖命的亲共分子来说,绝对是一个警告。因为很多人的行为已经是中共政府代理人了,按照美国的法律是可以制裁的。以前没有制裁,现在这个案子就表示可以制裁了,会制裁。

“那么违反了美国法律以后是自己来承担的,中共不会为这些人出头的,而且中共出头也没用。”

横河说,林英2015年8月份就曾因涉嫌“金融欺诈”被抓,之后保释,继续帮中共做事。有一个可能就是,她自己认为有中共在撑腰不在乎。这样想的人现在还有。而她这个不在乎,现在就尝到苦果了。

针对林英案,原上海企业家胡力任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别的地方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很多的亲共社团都在做这种事情,违反美国法律的事情。而且不但是在美国,任何国家都会这样子做。

胡力任认为,林英案这对那些亲共社团肯定就是重大打击,是一个非常大的警告,以后华人这样的就不敢做了,因为涉及到自己的牢狱之灾了。

“因为在美国是这样的,你只要违反法律的东西,很有可能一下就把你抓起来。林英或面临最高十年监禁,这在美国很厉害的。一个人有几个十年,出来也差不多了。”

这事告诫这些中国人,你千万不要去触碰这个法律的底线,不要因为中共给你一些钱你就可以这样做。胡力任说,就像现在很多的中国科技人员在美国偷窃美国的科技信息、商务信息一样的。

胡力任介绍,他曾在上海碰到一个做新药研究的科技人员,是美国一个医学博士。博士后时的指导教授是一个诺贝尔化学奖的获得者。这个人亲口说,这个技术就是他导师的技术。他在中国就把这个技术拿来悄悄的做跟他的导师同样类型的产品,这个技术其实是他偷来的。

这个人还亲口对他说,他已经不敢回美国了,放弃了美国国籍,也不敢出国了,万一他到外国去,就像孟晚舟一样的将他引渡回去。更让胡力任想不到的是,这个人所生产的东西还倒过来卖给美国的医药公司,而这是触及美国的专利。

最终受害的是海外华人

凌晓辉说,中共是所有这些邪恶行为、不耻行为的根源,它的资金到哪里,就像一带一路一样,它就把腐败、共产主义的腐朽意识形态,像瘟疫一样带到哪里,哪里的社会就会遭殃成为灾难。

凌晓辉提醒海外华人,中共把华人华侨当作枪使,它把华人当成了为中共利益服务的工具,其实这么做,海外的华人会被文明世界所排斥在外,因为它的这种行为是犯罪行为,最终受害的是海外华人,成为中共在海外获得利益以及输出它的共产主义思想的一个替罪羊。#

责任编辑:高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