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大山深处 银奖得主:武术大赛能量场很强

武术大赛, 传统武术, 新唐人
2019年8月24日,来自哥伦比亚的11位选手,有9位入围复赛。(戴兵/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8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林南美国新泽西报导)在哥伦比亚东北部靠近Diomkeo市一座海拔三千米的高山上,居住着一个村落,他们称自己是修道人,每天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与众不同的是,他们从老到小,个个身怀武技。

       

“所有人都是每天早上3点起床锻练身体:跑步、打拳、演练器械、做体操,以及读书、祷告……直至早上6点,风雨无阻。晚上7、8点太阳落山时就寝。就寝前打坐1个小时。”劳拉‧弗朗哥‧戈梅(Laura Franco Gomez)说。

18岁的劳拉‧弗朗哥‧戈梅于8月25日,在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女子器械组的比赛中摘得银牌。与她同来参加比赛的哥伦比亚村落一行人共11位,最小的年纪11岁,最长的69岁。除了劳拉摘得一枚银牌,还有2人获铜牌,3人获优秀奖,1人荣获特殊贡献奖。

武术大赛, 传统武术, 新唐人
劳拉‧弗朗哥‧戈梅(Laura Franco Gomez)获得第六届新唐人武术大赛女子器械组银奖。(张学慧/大纪元)

劳拉表示,本次参赛让她收获很大。她说,“我从所有参赛者那里学到东西,评委们身上带着很强的能量,我感受到了。我喜欢他们,我非常尊重他们。”“整个比赛场地的能量场很强。”

获奖后的劳拉非常开心,她透露自己会把这次比赛所得的奖金存起来,支付下届来纽约参赛的机票费。

劳拉曾练过多种武术功法,后改练中国传统武术,有8个年头。他们在山上过的是古老寺院式的生活:种植有机蔬菜、草药,养蜂,顺应自然的生活规律。劳拉说,由于全村人都习武,她的父母也不例外。她在母亲的肚子里时就已经接触到功夫了。1岁时,她的父亲就教她抻、踢等动作。从小她就爱上了武术,3岁时,正式穿上练功服。接下来,就是每天勤练不缀,迄今已有15个年头。

武术大赛, 传统武术, 新唐人
8月25日,毛里齐奥‧平松(Mauricio Pinzon)获第六届新唐人武术大赛男子器械组铜奖。(戴兵/大纪元)

毛里齐奥‧平松(Mauricio Pinzon)是这个村落里的武术教练。他在男子器械组的比赛中以一套山西螳螂门七星连环剑,获得铜奖。毛里齐奥说,“不管我们来自于哪个国家,都为了一个目标,就是为传统武术而来。”“我们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学习,找到提升自己的机会。”

他说,不管取得什么名次,只要参与,就是好事。尤其是看到有这么多的后辈武术人才,继承传统武术,内心很感动。因此他感谢举办这次大赛的主办方新唐人电视台、以及比赛的评委们,也感谢为他们提供本次旅行机票食宿费的寺院长老。

武术大赛, 传统武术, 新唐人
8月25日,阿米拉利‧平松‧巴尔德拉马(Armiláli Pinzón Valderrama)在第六届新唐人武术大赛中获少年器械组铜奖。(戴兵/大纪元)

11岁的阿米拉利‧平松‧巴尔德拉马(Armiláli Pinzón Valderrama)获得少年器械组的铜奖。他从4岁开始练武,每天都勤奋苦练3~4小时。阿米拉利说,“练武术让我身体健康,让我感受到力量。我追随的就是这种生活方式。”“我的生活离不开武术。”

他举例说,他如何从武术练习中受益。“有时我有咳嗽的症状,有时身体不适,于是我就多练功,全身出汗,结果很快就好了。”

武术大赛, 传统武术, 新唐人
69岁的萨瓦什‧福图尔(Sahvash Fortoul)获得第六届新唐人武术大赛的特殊贡献奖。(戴兵/大纪元)

69岁的萨瓦什‧福图尔(Sahvash Fortoul)获得特殊贡献奖,他习武已有25年之久。“我很感谢有参与这个比赛的机会,与年青人一起比赛,让我感到自己变年轻了。”

他说,这次大赛有些选手水平很高。对他而言,重要的是“尝试”,以及一起“保留传统武术,保留神性”。

萨瓦什介绍,他们的中国武术师父是“心武门”国际武术总会创办人杨龙飞。他们从中国武术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礼仪,以及古老的哲学观和道德观,受益匪浅。

“武术不只是一些动作组合,也是一种精神文化。一位习武者对武术的热爱,对武术内涵的理解,那颗心,那份谦卑,都能够从武术动作中表现出来,那种精神融入到武术动作中,成为其背景、功底。”杨龙飞说。#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