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换谈判筹码?”川普叫停塔利班和谈

塔利班和谈, 和谈, 川普, 特朗普, 基地组织
周六(9月7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他已经对与塔利班的“和谈”叫停。(亦平/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9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言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周六(9月7日)表示,在塔利班声称对喀布尔袭击,造成一名美国士兵和另外11人丧生之后,他立即取消与这个阿富汗叛乱组织领导人的和谈

       

川普说,他本计划于周日在马里兰州戴维营(Camp David)的一个总统官邸与塔利班“主要领导人”秘密会面。而且,他还计划与阿富汗总统会面。

“几乎没有人知情:周日我将在戴维营分别秘密会见塔利班主要领导人和阿富汗总统。他们将于今晚抵达美国。”川普的推文上显示。

不过,美国总统接着说,当这些叛乱分子说他们实施了上周发生在喀布尔的袭击事件时,他立即对“和谈”叫停。

“不幸的是,为了建立枉然的筹码,他们声称在喀布尔发动了袭击,我们一位伟大的士兵和11人遇难。我立即取消了会谈,并且对和谈叫停。什么人会以大开杀戒来看似增加他们的谈判筹码?他们徒劳,他们只会使事情变得更糟!”美国总统在他的推特上说。

塔利班叛乱分子现在控制的领土比2001年以来的任何时候都多,他们在过去一周对北部城市昆都士(Kunduz)和普尔乌姆里(Pul-e Khumri)发动了新一波攻击,并在首都喀布尔实施了两次大规模自杀性爆炸事件。

周四在喀布尔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造成34岁的美国陆军一等军士、来自波多黎各的埃利斯A.巴雷托·奥尔蒂斯(Elis A. Barreto Ortiz)遇难。迄今为止,今年共有16名美国军人在阿富汗遇难。

周六的推文上,川普还说,“如果在这些非常重要的和谈期间他们都不能同意停火,甚至还夺走12条无辜性命,那么他们可能无论如何都没有能力谈成一项有意义的协议。他们还想再打多少个几十年?”

 

暴力事件加剧对于和谈尤其无益

一名正在阿富汗邻国巴基斯坦访问的美国高级军事指挥官于周六表示,此时塔利班叛乱分子在阿富汗的袭击事件激增,对那里的和平努力“尤其无益”。现在,巴基斯坦是许多塔利班叛乱分子在那里盘据的窝点。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和塔利班谈判代表达成和平协议草案。如果协议最终达成,美国军队有望从这场拖累该国最长的战争中撤兵。但是,塔利班的又一波暴力事件给这笔交易蒙上了长长的阴影。

正在该地区负责监管美国军队的肯尼斯·麦肯锡(Kenneth McKenzie)拒绝就外交谈判本身发表评论。这位美国中央司令部总司令告诉与他一起旅行的记者说,“塔利班在阿富汗这一历史时刻使暴力事件加剧(对于和谈)尤其无益。”

麦肯锡说,“所有各方都应该致力于最终的政治解决。”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很难看到各方能够执行协议的条款。无论是同意的或是不同意的(条款)。”

根据该协议草案,未来几个月内美国将撤出几千名美国驻兵,以换取塔利班不会将阿富汗作为对美国及其盟国发动袭击的基地。

然而,要达成结束这场长达18年之久战争的全面和平协议将取决于随后的“阿富汗内部”谈判。塔利班非但拒绝接受停火呼吁,反而加强了其在全国各地的叛乱活动。

责任编辑:李玲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