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调查:八成员工更愿在家工作

本地调查发现,八成员工更愿意在家工作,还有人喜欢混合模式。(Fotolia)

【大紀元2020年10月17日訊】(大紀元记者林芸编译报导)由于中共(新冠)病毒疫情,很多人不得不在家工作几个月之久,或许新鲜感已经消失,但是这种做法似乎流行起来了。

       

《海峡时报》调查了近1,800人后发现,现在有80%的员工表示,他们更喜欢在家工作或有灵活的工作安排。

调查还发现,只有10%的人想全职返回办公室;其余的人则表示,在政府宣布允许更多员工9月28日返回办公室之前,他们已经回到了办公室。

90%的受访者年龄介于18至54岁之间。其中,在私营部门工作的占68%,在公共部门工作的占20%,其余人在非营利组织或志愿福利团体等其它领域工作。

大约一半的受访者认为,如果他们表达愿意在家工作,就会受到老板的惩罚。

重返工作场所的最大抱怨

对于不得不返回工作场所,新加坡员工最大的抱怨是恢复了日常通勤。他们还担心工作环境的安全,并且害怕暴露于中共病毒之中。

当被问及他们回到办公室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时,出现的主要单词和短语包括“公共交通工具”、“口罩”和“许多人”。

30%的人感到,在办公室戴口罩不舒服且分散注意力。

当被问及他们希望怎样的工作安排时,40%的人希望在办公室和家中轮流工作,另外40%的人说他们想继续在家工作。

新加坡社会科学大学(SUSS)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的讲师Brandon Koh博士,在评论调查结果时说,人们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重返办公室的需要。

他补充说,重返工作场所也可能导致个人失去自主权。“在办公室工作是否更富有成效,将取决于工作和个人,而雇主应考虑在员工渴望自主权和在办公室工作的好处之间取得平衡。”

在家办公的坏处和好处

由OPPi平台进行的这项调查,也请1,772名受访者回答在家办公的最大抱怨。最多的抱怨是工作时间延长,或在平时的办公时间以外进行工作。

一些人说,在家中工作时,孩子或家庭成员导致分心是一个问题;而另一些人则指出,很难说服其老板相信自己的生产力。

不到一半的受访者认为,在家工作有助于他们省钱;而且十分之七的人说,在家工作可以改善他们的心理健康。

分歧最大的两个问题

在两个问题上,受访者的分歧最大,即他们是否认为政府的“重返工作岗位”规则难以遵循,以及他们是否有信心其雇主会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

大约有26%的人认为很难遵循新规则, 22%的人不这样认为,另外18%的人不确定。其余的人没有回答。

有25%的人认为其雇主可以提供安全的环境,而19%的人不同意。其他人或者没有决定,或者没有回答问题。

混合模式可能最受青睐

34岁的Evie Lim女士是一位喜欢混合工作的人,她在家中工作两到三天,其余时间在办公室里工作。

她发现在家工作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因为这使她可以在起床后立即开始工作。即便如此,她仍然留恋办公室环境的一些东西。

Lim女士本月初回到办公室半天,以帮助准备一个工作上的活动。

她说,“很高兴回到办公室”,“但挑战是,我们必须一直戴口罩”。

“我真的很想念办公室里挤满了人的时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