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2周内4次试射导弹 博尔顿:密切关注

核谈判, 导弹计划, 导弹测试, 朝鲜黑客, 网络攻击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8月6日表示,美国在密切关注朝鲜的导弹测试。(Fabrice COFFRINI/AFP)

【大纪元2019年08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言综合报导)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周二(8月6日)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达成谅解备忘录——平壤承诺不会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同时,美国正在密切关注朝鲜导弹测试事宜。

       

而周一来自联合国的一份报告显示,朝鲜进行武器研发的经费是其网络黑客行为所得,已高达20亿美元。

周二早些时候,福克斯新闻等多家媒体再次传出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这是朝鲜在过去两周里第四次做导弹试射。

同一天,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对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表示,“看起来这是一个测试系列,他们希望这种导弹能够完全投入使用。”

正在秘鲁首都利马(Lima)进行访问的博尔顿还说,“这看上去是弹道导弹。 总统和金正恩已签署过谅解备忘录——金正恩不会发射更长程的洲际弹道导弹。所以我认为总统正在密切关注这一点。”

首尔参谋长联席会议表示,朝鲜今天所发射的两枚射弹可能是近距离弹道导弹,射程为450公里(279英里),最终坠入朝鲜东海岸水域。

有关专家表示,朝鲜做这些导弹测试旨在迫使华盛顿恢复两国之家的外交与谈判。

周二,朝鲜向海上发射两枚(据推测的)短程弹道导弹的同时,还谴责韩国在美朝核谈陷入僵局时与美国进行军事演习。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Choi Hyun-soo)表示,朝鲜的武器测试违反了两国于去年达成的“减少传统威胁”双边军事协议精神。

联合国:朝鲜用网络攻击窃取20亿美元发展杀伤性武器

路透社周一引用联合国一份机密报告报导,朝鲜通过网络攻击,为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筹集了大约20亿美元的资金。这些资金是通过“广泛且日益精明的”黑客行为,从银行和加密货币交易所窃取所得。

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在其报告中说,利用这些窃取来的资金,平壤“继续加强其核和导弹计划,尽管它没有进行核试验或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该委员会的独立专家们在过去六年里一直在监测朝鲜对制裁遵守的情况。

专家们表示,朝鲜“利用网络空间发动越来越精明的攻击,从金融机构和加密货币交易所窃取资金,以创造收入。”“许多(网络攻击)是在侦察总局(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的指挥下运作,为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WMD)筹集资金,迄今为止的总收益估计高达20亿美元。”

侦察总局是朝鲜最高军事情报机构。而且,该报告说,他们还利用网络对不义之财进行洗钱。

专家们表示,他们正在对“至少35个朝鲜黑客事件进行调查”。这些黑客对大约17个国家的金融机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和旨在赚取外汇的(加密货币)采矿活动实施网络攻击。

联合国专家们还表示,朝鲜对加密货币交易的攻击使其“能够以比传统银行业更难以追查的方式创造收入,并减少政府监督和监管”。

自2006年以来,安理会一直在对朝鲜实施制裁,以扼杀平壤核和弹道导弹计划。该委员会已禁止朝鲜出口煤炭、铁、铅、纺织品和海产品,并限制其进口原油和精炼石油产品。#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