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压升级 美首次扣留朝鲜违反制裁运煤船

制裁朝鲜,煤炭
这艘朝鲜船只名叫“Wise Honest”(图),美国司法部官员说,这艘船于2018年4月首次在印度尼西亚被外国海事当局没收。现在船只由美国扣押。( HO / US Attorney's Office / AFP)

【大纪元2019年05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夏雨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周四(5月9日)公布,美国扣押了一艘属于朝鲜的货船。美国官员表示,这艘货船违反美国和联合国制裁,非法运输来自朝鲜的煤炭。

       

这艘朝鲜船只名叫“Wise Honest”,美国司法部官员说,这艘船于2018年4月首次在印度尼西亚被外国海事当局没收。现在船只由美国扣押,目前已经接近美国领海,并与美国法警和海岸警卫队进行协调。

美国司法部说,这艘重达17,061吨的船只也是朝鲜最重的散货船(bulk carrier)之一,美国当局表示,它曾被用于非法运输煤炭,并向朝鲜运送重型机械。

这也是美国首次因违反制裁而扣押朝鲜货船。

运输价值300万美元煤炭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部门负责人约翰‧德默斯(John Demers)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艘船破坏(对朝鲜的)制裁,现已停止使用。”

根据联合国制裁监测报告,“Wise Honest”在2018年4月被扣留时,正在运送25,500吨煤。联合国报告估计,该船的煤炭货物价值约为300万美元。

联合国安理会于2017年通过决议,禁止朝鲜出口煤炭。美国此举标志着特朗普政府对平壤的压力升级。

在纽约市联邦法院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Wise Honest”和其它朝鲜船只的出货,“为朝鲜公司和朝鲜政府提供了重要的收入来源”。

“大量煤炭从朝鲜出口……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禁令。”这份长达32页的司法部文件表示,“作为(出口煤炭的)回报,大量重型机械使用相同的船只运回朝鲜。”

法院文件表示,“Wise Honest”运货交易的付款是通过美国银行进行的,也违反了制裁。

朝鲜使用“鬼船”运货 逃避制裁

专家们表示,为了逃避制裁,朝鲜采用一队“鬼船”进行非法交易。这些船只在船体上涂上虚假名称,窃用其它船只的识别号码,并在海上进行船对船交易,以避免在港口卸货/装货被发现。

根据银行文件和其他制裁监督员收集的证据,全球奔忙的朝鲜推销员通过在平壤驻雅加达大使馆举行会议,安排了2018年利用“Wise Honest”进行货物运输的事项,然后通过摩根大通银行转账,支付一名印尼经纪人款项。

专家说,制裁执法取决于外国在发现违法行为时,协助缉获和帮助指控的意愿。

不久前,一位美国联邦法官裁决,中国的3家银行必须遵照美国调查人员的要求,交出有关据称违反对朝鲜的国际制裁的数千万美元的转账记录。

公开的法院文件没有提到这3家中国银行、香港门面公司和朝鲜国营实体的具体名称。文件说,香港门面公司由一名朝鲜公民和一个中国人开设,但是也没有提到他们的名字。

法院的文件说,这3家中国银行都有中共政府的股份,其中两家银行在美国设有分行。

责任编辑:陈馨茹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