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游台湾:为何让我念念不忘

期盼已久的相见

今年3月份有幸可以去台湾,感触颇多。有个念头依然在我心中,有机会会重游台湾,我先生说:“我好像属于那里,第一次去就有种归属感”。

       

我们去台湾主要是去看神韵,是我和家人期待已久的神韵艺术团来台湾表演,那是离新加坡最近的地方了。我们提早一个月就在做准备了,首先是帮公公,婆婆办签证,虽然这不是什么难事,可是依然费了一番周折。在出发前总算是一切都准备妥当,期待,很期待……

我们到达台北已是傍晚,街灯都亮起来了,可是四个多小时的飞机已经让我无心再看风景了,再加上来世间接我的客车上有不好闻的味道,让我对台湾的初次见面的印象大打折扣。三十分钟后我们到达了预约好的酒店,虽然酒店的外观不是很高档,可是去很干净,几张颜色鲜艳的小沙发摆放在大厅几处,还有小孩子喜欢的泰迪熊,小猴子,一下子我的心情好了许多,晕车的症状也好转了,看来是心理作用惹的祸。很多人在等待入住,我想要等好一阵子才会到我们吧,看着两个女儿开心的玩着玩具,开心的笑声不断,时间好像都跟着快起来了,很快就入住了,

美丽的画面

第二天我们去看神韵,因为我的小女儿才三岁,所以不可以入场,我们就分成两场看,上午和晚上。我的公公婆婆看上午的,因为我们不想两个孩子打扰他们观看。我和先生带着两个女儿在剧场附近的广场上玩。当天正好是星期六,很多人带着孩子出来玩,虽然天气有一些冷,可是在阳光的照射下,大家都活力四射呢。在他们的脸上我看到了一种精神,就是很认真的精神。那天人很多,所以每个人的空间就很有限,可是大家依然为短暂的欢乐做了充分的准备。有的家长还带了小帐篷,小茶桌,爸爸妈妈享受着下午茶,孩子们在阳光下和微风一起嬉闹着,多美的画面呀。

窝心的小贴士

第三天,我们搭乘地铁去了景点,在地铁了我看到了很多可爱的小贴士,让我觉得很窝心。又一个小贴士是这样的:“车内很拥挤,请礼让!”·“如果您有感冒症状,请戴口罩哦!” 还有就是他的洗手间是在地铁站里面的,洗手间的外面还有可爱的小灯提示你洗手间有几个人在用,有几个空位,这样大大的方便了乘客。洗手间里面也有小贴士:保持清洁,是你、我的责任!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台北的夜市,太让人兴奋了,有很多小吃,整条街都是,著名的臭豆腐,炸鸡排,南瓜丸……口水直流呢!更让我感动的是大部分夜市的摊主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人精神,态度也很友善。

台湾和新加坡

新加坡处处是高楼,公路很平直,即使我们的组屋也是很新,公共设施都非常棒,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国家。什么都很好,也很安全。和台湾相比就很不同了,在台北有些街道很老旧,房子也很拥挤,马路也比较旧,可是却让人念念不忘,这是为什么呢?可能人的因素更浓厚一些吧,中国古代的传统文化更多一些,还有就是年轻人不怕辛苦,各行各业也都很努力,年轻人的状态就是这个地区的希望吧!这是我的一些个人的感受,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作者:小慧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