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假iPhone换真机 留美中国生面临重刑

更换苹果手机
美国联邦政府表示,俄勒冈州两名中国籍大学生涉嫌以假苹果手机换取真手机,获取不法利益90万美元,如果定罪,可能获判高额罚款及5~20年监刑。(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美国联邦政府表示,俄勒冈州两名中国留学生涉嫌以假苹果手机换取真手机,获取不法利益90万美元,如果定罪,可能获判高额罚款及5~20年监刑。

       

CNBC新闻4月5日报导,美国联邦政府在2018年3月及2019年3月指控在俄勒冈州的中国籍大学生江泉(音译,Quan Jiang)及周洋洋(音译,Yangyang Zhou),在收到中国同伙寄来的假苹果iPhone后,到苹果(Apple)门市店称手机“无法使用”,顺利换取真的iPhone。江与周将得手的真苹果手机寄给中国同伙,后者与江、周分红出售手机所得的一部分。根据联邦政府的调查,江泉在2017年向俄勒冈州各地的苹果门市店送修2千多支山寨iPhone,而依苹果公司的记录,江泉总共送修3千多支假手机。据报,当时江泉是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学生。

根据联邦政府的指控文件,江泉遭到起诉是因为他向苹果门市店员工谎称手机无法启动,苹果门市店并无技术人员立即检查或维修,在很多情况下,门市店员工通常是以真手机替换。

对于江泉送修的手机,苹果门市店虽然能够确定很多是山寨手机,但是该公司仍然给江泉替换了1,493支真机。根据该公司的估计,每部iPhone的成本为600美元,这些替换的正品手机的价值总共为895,800美元。

江泉告诉联邦调查局,中国一名同伙定期寄给他包裹,内含20到30支iPhone山寨机,要求他送到苹果门市店要求维修。在顺利换到真机后,江泉寄回给中国同伙。

这名中国同伙将出售真机所得的部分利润汇给江泉在中国的母亲,后者再将资金存入江泉在美国的银行账户。

去年,联邦调查人员在江泉位于俄勒冈州的家中,搜出三百多支假冒iPhone、保修索赔及运送记录等文件,以及寄给周洋洋的几个盒子。

根据苹果公司的记录,有二百多支iPhone保修索赔是以周洋洋的名义提交。据当地报纸《俄勒冈人》报导,去年春天,周洋洋在Linn Benton社区学院就读工程专业。

联邦政府在2019年3月提出的控诉文件中写道,周洋洋涉嫌在出口申报单中提交虚假或误导性信息。若被定罪,周洋洋将面临高达1万美元的罚款和5年监禁的重刑。

联邦政府在2018年3月指控江泉涉嫌电汇欺诈和贩卖假冒商品。如果被定罪,江泉将面临重刑,包括电汇欺诈最高20年监刑,以及贩卖假冒商品最高200万美元罚款和10年监刑。

根据法庭文件,江和周都声称他们不知道送修的苹果手机是假冒品,江泉说苹果公司从未通知他,送修的手机都是仿冒的。

周洋洋的代表律师Jamie Kilberg在给“CNBC Make It”节目的电邮中表示,周不知道任何涉嫌假冒(产品)的计划。#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