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副部长操纵高考成绩谋财 举报人遭监控

北京家长穆健东举报,中共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利用职权篡改考生高考成绩,再设局称可把学生从较差学校“捞回”好学校,以此敲诈家长钱财。示意图
北京家长穆健东举报,中共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利用职权篡改考生高考成绩,再设局称可把学生从较差学校“捞回”好学校,以此敲诈家长钱财。示意图(大纪元资料室)

【大纪元2020年08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北采访报道)北京家长穆健东举报,中共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利用职权篡改考生高考成绩,再设局称可把学生从较差学校“捞回”好学校,以此敲诈家长钱财。2017年,穆健东向中纪委举报此事,后遭到严厉监控。

       

穆健东向大纪元讲述,他女儿曾在北京第一七一中学上学,该学校是东城区重点中学、北京市示范普通高中;女儿的成绩若正常发挥能超过一本线40分左右。

2013年,女儿高考成绩出来后非常不理想,穆健东说,“我说不对,我找(北京)考试院复核去,咱考试可以查卷子复核成绩。”然而,他和考试院交涉一个月都不被允许复查成绩,还被告知:“我们管不了这孩子的事”。

最终,他的女儿被北京联合大学录取。“北京联合大学是北京市(排名)最差的二本,在联合大学以下就是三本了。”穆健东说,“她的成绩考北京一本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穆健东认为,女儿的成绩是被他自己的大学老师、现任中共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给篡改了,因为刘曾经改过女儿的中考成绩,“把孩子编一个假成绩,完了给你弄一个差学校去,之后再给你捞回来”,以此向家长勒索。

为了让女儿能上好初中,穆建东当时给刘利民送了钱。不曾想,女儿高考成绩又遭遇刘的黑手。

按照规定,中国高校生入学3个月、核查身份没问题后获得学籍,在教育部备案。也就是说,如果大一新生9月1日开学,最晚12月1日产生学籍,在此期间有动手脚的余地。

2013年11月4日,穆健东接到刘利民的来电。“他直接就给我打电话要钱,他电话号码我都有。小升初就开始骗我们,以后就没理他;中考给改了,高考给改了,就直接来电话给你要钱。” 他说。

“这他设的骗局,就好像一个网一样,他想拿网逮鱼,这个鱼不往里撞,他就去轰鱼,不然他网就白放了,骗局就没有了。最后他就去要钱,要转学的钱,不产生学籍之前把孩子转走谁也看不见。”

为了孩子的前途,穆健东再次同意给刘利民送钱。但是,刘最后指使北京联合大学将孩子开除,钱也就没给。

穆健东表示,他家的遭遇不是孤立事件,女儿的一名同班同学也被刘利民篡改成绩、逼迫交钱,但刘所承诺的转校并没办成。最终,穆健东女儿去了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读书,另一名孩子去了澳大利亚。

穆健东披露,这是刘利民的惯用手法,也是招生中的一块“大肥肉”。“他们改孩子成绩是包括两个方面,那教育部长说了算,那给孩子加分、给减分……就像您开车一样,您可以让车往前走,也可以让车往后倒,不都在您操纵下吗?”他说。

“我到北京考试院让他复核都不复核,他给多少孩子偷偷加了分,给多少孩子减了分,坑害了多少家长。都是他说了算呐,谁监督他的权力啊?他篡改了多少孩子的成绩?两个同班的孩子,一个孩子就四五十万呐,俩孩子那100万人民币就装给他了,他不挣这钱吗?”

北京家长穆健东举报,中共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利用职权篡改考生高考成绩,再设局称可把学生从较差学校“捞回”好学校,以此敲诈家长钱财。
北京家长穆健东举报,中共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利用职权篡改考生高考成绩,再设局称可把学生从较差学校“捞回”好学校,以此敲诈家长钱财。(微博截图)

举报后屡遭陷害

2017年,穆健东向中纪委举报刘利民操纵高考成绩谋财,还跑了教育部和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等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但是,刘利民依然逍遥法外,穆家却遭到了严厉监控。

在和记者通话期间,穆健东需要离开家。他说,“我家里现在有窃听器装着的,每个屋里可能都有,我说话随时他都能听到,我手机被监听,出门就被监视。”“(监听)实时的,我一说完之后有什么事立刻那边就有反应,所以它就会形成一种循环似的东西,我就知道这屋里有窃听器。”

他还怀疑家里被安装了隐秘摄像头,因为他放在家中的护照曾无故丢失,去派出所讨要后,过几天护照又被放回原处。“如果一个生人进我们家,他肯定是到处翻才能找到我的护照,准确地就给我拿走了,我知道是片警拿走的。”

此外,穆健东本人还遭遇了车轱辘被扎,建行信用卡被冻结等事件。#

责任编辑:高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