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中国疫苗 匈牙利巴西疫情死亡仍居高不下

A COVID-19 patient is transferred from the Emergency Care Unit of Santarem, Para state, Brazil, to another hospital of Para, on February 7, 2021. (Photo by TARSO SARRAF / AFP) (Photo by TARSO SARRAF/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05月01日讯】日前,匈牙利总理和习近平通话时表示继续深化疫苗合作。然而,作为欧盟首个批准中国疫苗的匈牙利,疫情死亡率是世界最高的国家之一,至今仍押注中国疫苗,引起该国极大争议。同样死亡人数飙高超过40万达全球第二的巴西,中国疫苗也遭当地高官“炮轰”。

匈牙利仍是全球疫情死亡率最高国家之一

       

昨天(29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时,希望继续同中国深化疫苗合作。但有该国专家对中国产的国药疫苗有效性提出质疑。

大约2个月前,欧尔班2月24日宣布,“今天是很重要的一天,因为匈牙利开始接种中国疫苗。国药疫苗最值得信赖,因为中国人了解这种病毒时间最久。”

迄今,匈牙利已有近一百万民众和欧尔班一样,接种了国药疫苗。不过,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匈牙利的感染和死亡率仍然居高不下。

截至4月30日10时,依照染疫死亡人数占人口比例,匈牙利是全球死亡率最高国家之一,每10万人就有283人染疫丧命。

匈牙利医生嘉博札贺在电视上质疑中国疫苗说,“到目前为止,中国疫苗的报告只有几百页,辉瑞疫苗的报告则超过了两万页。”贝尔格莱德核能应用研究所的免疫学研究人员也证实,国药“与其它疫苗相比,抗体产生需要更多的时间,也就是第二次接种后两到三周才会产生”。

但欧尔班政府一再为中国疫苗辩护,该国专家认为,政府在以不科学的数据辩护,政府报告忽略及省去了多个条件,结论并不准确,具有误导性,“因为他(欧尔班)在没有任何必要的资料下,冒很大的风险购买中国和俄罗斯的疫苗。”

巴西死亡人数飙高全球第二 高官“炮轰”中国疫苗

此外,巴西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疫情死亡人数迄今已超过40万,成为世界上疫情导致死亡人数第二高的国家;法新社说,死亡率也是全球前几高,每10万人就有189人死亡。

巴西去年允许中国科兴疫苗的临床试验在巴西进行。今年4月11日,巴西一家实验所于公布的中国科兴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数据表明,该疫苗对含不需就医的轻症病例在内的所有病例的保护效力为50.7%,这刚好踩线世界卫生组织的审批及格线。

BBC报导,巴西高官近日炮轰中国疫苗不如欧美疫苗有效。4月27日,巴西经济部长格德斯(Paulo Guedes)意外在巴西卫生委员会会议中称:“中国人发明了新冠病毒,他们疫苗不如美国的有效,美国人在研究方面已投资100年,辉瑞(Pfizer)疫苗比其它的更好。”

巴西目前有四款疫苗供民众接种,其中包括中国科兴疫苗(Sinovac)、辉瑞疫苗、阿斯利康疫苗和强生疫苗。

当地媒体说,格德斯当时并不知道该会议正通过社交媒体直播。会议结束后,巴西卫生部立刻将影片从官网撤下。而格德斯本人在3月27日接种了中国的科兴疫苗。

中共被指一直在向不太富裕而且迫切需要疫苗的国家大力展开疫苗外交。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截至2月底,中国已向印度尼西亚、巴西、埃及、阿联酋、巴基斯坦、菲律宾、柬埔寨、尼泊尔、塞拉利昂、津巴布韦和智利等28个国家出口了疫苗。

很多国家对中国疫苗提出疑问。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未来几周将决定是否接受中国为全球新冠疫苗保障机制(COVAX)提供1,000万剂疫苗的提议。该机制为中低收入国家提供疫苗。

责任编辑:孙芸 #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