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男子在森林里煎鸵鸟蛋 新鲜得很

挪威一名网红分享了在森林里煎鸵鸟蛋的短片。此为鸵鸟蛋的示意图。(Pixabay)

你可能煎过鸡蛋、鸭蛋或鹅蛋,但你煎过超大颗的鸵鸟蛋吗?有个身为网红的挪威男子在森林里煎鸵鸟蛋,看起来新鲜有趣,而当他在品尝煎好的鸵鸟蛋时,想必味道也很新鲜。

       

这名男子在YouTube网站经营“火厨房”(Fire Kitchen)频道,经常分享他在森林里野炊的短片。这与一般的烹饪教学节目迥然不同,但有另一番风味。

在去年的一段短片中,该名男子示范了如何煎鸵鸟蛋与享用它。

在短片一开始,该名男子从外套口袋中取出一颗鸵鸟蛋,它的蛋壳是米黄色的。该名男子先在手中将它拿在手中检视一番,接着以菜刀的刀背轻敲蛋壳,再把碎裂的蛋壳一片一片地剥开。

在该名男子剥掉一大块蛋壳之后,里面的白色蛋壳膜露了出来。当他把蛋壳膜撕开后,可以看到里面有蛋白和蛋黄。这与鸡蛋的结构是一样的。

待炭火准备就绪后,该名男子将平底锅放在炭火上,再将鸵鸟蛋的蛋白和蛋黄倒入平底锅内。这看起来就像在煎荷包蛋,只不过尺寸大了一号。

而在煎鸵鸟蛋的过程中,该名男子不忘加入海盐、胡椒等调味料,而且调整了平底锅的方向,让它受热均匀一些。

在短片的最后,该名男子以烤过的吐司面包搭配鸵鸟蛋的蛋黄和蛋白来食用,看起来一脸满足的样子。

有网民开玩笑地说,该名男子应该用比较大的吐司面包,才能搭配鸵鸟蛋的尺寸。也有人说,他会在家烹调这种蛋,然后吃一个星期。

除了煎鸵鸟蛋之外,该名男子去年也曾分享一段用开水煮鸵鸟蛋的短片。这跟人们平时看到的开水煮蛋很像,但就是尺寸特别大。

大纪元记者:陈俊村   责任编辑:茉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