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谷歌垄断新闻搜索 一款新品有望年内问世

COMBO-FRANCE-INTERNET-GAFA
新闻集团正在开发一款暂名为“Knewz.com”的新闻搜索网站,以打破谷歌新闻(Google News)及脸书对新闻搜索的垄断地位,为新创、小型和保守派新闻出版商提供更大、更合理的市场份额。(Lionel BONAVENTURE / AFP)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梁砚编译报导)新闻集团正在开发一款暂名为“Knewz.com”的新闻搜索网站,以打破谷歌新闻(Google News)及脸书对新闻搜索的垄断地位,为新创、小型和保守派新闻媒体提供更大、更合理的市场份额。

       

《华尔街日报》报导,如果成行,Knewz.com将提供网络和移动版两款新闻搜索功能。目前该产品的初步设计正在新闻集团少数高管中研讨,有可能在年末前上市,也有可能被终止。

这款新闻搜索服务将吸引数百家新闻资源,包括《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全国性媒体,以及数字原生媒体、杂志出版商和地方性纸媒。

在Knewz.com上呈现的新闻将被连接到原创新闻制造商的网站,旨在推广原创新闻报导,而不仅局限在现有报导中,并打破对订阅新闻网站与非订阅网站的区别。

据知情人士说,该项目是为增加小型新闻网的呈现率,因为它们往往在谷歌和脸书搜索中被降级。

同时,受保守派读者喜爱的新闻制造和发行商,如Daily Wire、“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和“华盛顿观察家”(Washington Examiner)等,也将更多地呈现在搜索结果中。

新闻集团发言人肯尼迪(James Kennedy)说:“我们正在做探索,目的是认可和鼓励新闻从业者、为发行商提供流量和数据,从而让他们的原创新闻得到尊重。

“我们希望人们能够从更广泛的新闻和视角来看待话题,避免偏见或成见。”

也有知情人说,这个项目是为突出值得了解的新闻报导,无论政治派别,包括Daily Kos和ThinkProgress这样的左翼网站也会被包含进来。

新闻集团首席执行者汤姆森(Robert Thomson)一直对谷歌和脸书在新闻搜索中的内置算法,表示批评。他说,他们的做法更容易漏掉对小媒体或保守派媒体的搜索结果,从而影响读者对新闻的广泛接触。

汤姆森建议成立一个内置算法审查委员会,增加这项工作的透明度。

责任编辑:华子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