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世界怎么了?做这点小事都被感谢

店员 顾客 感恩
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示意图。(shutterstock)

试着回想一下,最近有什么值得感恩的事,然后再思考一下这感恩背后的原因为何。美国密西西比州有一名女士在大卖场遇上了一件让她觉得特别感恩的小插曲,然而,对方却拒绝了她的感谢,原因令她深受触动。

顾客数零钱频频出错 暖心店员耐心相助

       

本月9日,美国密西西比州有一名女士斯布琳·赫巴森·博林(Spring Herbison Bowlin)在其个人脸书上分享了一段亲历小故事。这则小故事被分享到脸书专页“Love What Matters”后,已超过3万次的分享。

当天中午,斯布琳到当地的沃尔玛大卖场采购结账时,遇到了一个小插曲。虽是短短不到数分钟,却带给她深刻的反思。

当时有一位男士排在斯布琳的前头结账,当他所有物品都扫完条码后,店员告诉他总金额。

此时,男士回头用抱歉的眼神望了一下斯布琳,随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大把零钱,显然他知道自己将会耽误他人的时间。然而,清点零钱的过程并不那么顺利,也或许是因为内心紧张,他数错了几次又得从头开始数,这让他变得更加心慌意乱。

他对着斯布琳和店员嘀咕着:“对不起⋯⋯”斯布琳听的出他的声音在颤抖,就连他的手也一样。旁人虽未给他施加压力,但是他却非常紧张。

就在这时,结账女店员握住了他的手,并把他手上所有的零钱摊到柜台上。

对着他说:“亲爱的,这不是个大问题。”言外之意就是希望眼前的这名顾客不要感到紧张。

她温柔地说:“我们一起数。”尽管店员告诉这名男士别紧张,但是他还是无法消减内心的愧疚感,不停地道歉。

一旁女士目睹事件经过 感谢店员耐心却收到意外回复

后来,男士终于完成结账拖着购物车离开了。接着轮到斯布琳。由于目睹了这一切,她对那名女店员说:“谢谢你如此耐心地对他。”没想到,店员的回复不旦出乎她意料之外,还提醒了她一件相当重要的事。

店员对斯布琳的感谢挥手表示拒绝,一边回道:“你根本不需要感谢我,亲爱的。”她接着说了一句话,让斯布琳决定向更多人分享。

女店员说:

“我们的世界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甚至让我们已经忘记要如何去爱护彼此了。”

这句简短的回应,却有如一响亮的钟声,重重的敲击斯布琳的内心。她这才惊觉自己的感谢,显得如此突兀。

这位女店员并不知道她的一句话带给斯布琳多大的影响,斯布琳的分享甚至在网上受到热烈反响。

斯布琳在文末表示:“我想要像她一样。”她想向这名女店员看齐,让自己变得更好。

这一切在店员的眼中是如此的理所当然,是完全不需要“特意”感谢的事。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会开始为了一些微小的温暖举动特别感动,难道这一切是因为我们生存的环境生病了?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互助互爱本身就是一股强大而坚实的力量,它可以支撑整个社会走入更加良善的循环,这世界本该如此。

一件理所当然的帮助,在当今的社会里竟成了“特例”。这样的变化,不正是我们该去反思的差异吗?

店员的一句话乍看平凡无奇,却提醒我们:唯有把“为他”的精神视为理所当然,甚至不将它视为一种付出的时候,我们的世界才能悄然的发生巨大的转变。那时一切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大纪元记者:林子懿    责任编辑:茉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