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疫苗接种近七成 疫情数据比一年前更糟

德国感染数字再度猛增,联邦卫生部长斯潘提出三点应对措施。(Carsten Koall/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11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王亦笑德国报导)德国的疫苗接种率已近70%,然而进入秋冬季,感染数字再度猛增,各类疫情数据甚至比一年前更糟糕。很多联邦州已经再度收紧防疫措施,政府也催促更多人接种疫苗以及追打加强针。

       

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11月2日的数据,德国七天感染率为153.7,一周前该数据为113。两周以来,该数字一直在持续上升。

而在一年前,这一时期的感染率还处于明显较低的水平。2020年10月26日,七天感染率为80.9;2020年11月2日,该数值为121.1。

去年同一周,每天有8,685至19,059名新感染者。今年,这一数字在9,658至28,037之间波动。去年同一周,七天内总共有115,846起感染事件。现在感染多了25%,即145,291人。

最苦涩的数字是:在今年刚刚过去的这一周内,有716人死于与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有关的疾病,比去年同期多了约44%(去年同期的染疫死亡者为498人)。

再看看医院的治疗情况,还是以刚过去的这一周做对比,去年同期的就医感染者为13,494人,今年为14,891人。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对比是:一年前,德国还没有获得许可的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但现在有超过5,500万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占德国总人口的66.7%)。

为什么广泛接种疫苗后感染数字更高?

政府和专家给出的答案是,因为Delta变体病毒传染性更强,因此该病毒现在传播得更快。

此外,去年秋天政府采取了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当时几乎所有的酒吧、餐馆和娱乐场所都关闭了,这减缓了病毒的传播。现在,大多数此类场所又都开始营业了。

再者,接种疫苗所提供的保护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尤其对老年人和曾经患病的人来说。这也是政府和专家推动追打疫苗加强针的原因。

防疫措施再度收紧

面对来势凶猛的又一波疫情,联邦卫生部长斯潘日前提出了三点应对措施。

第一点:必须继续遵守距离和卫生规则,以及3G或2G规则。(注:3G指接种疫苗者、染疫康复者、病毒检测者;2G指接种疫苗者和染疫康复者)斯潘呼吁当局更严格地监督各地遵守防疫规则的情况,并惩罚违规行为。

第二点:斯潘在全国范围内对养老院提出了更严格、统一的检测规定。工作人员和访客即使接种了疫苗,也必须在养老院进行病毒检测。

第三点:对于已经接种疫苗的人,迅速增加追打加强针的次数。自8月以来,追打加强针已达200万次,但斯潘认为“这还不够”。他提议,联邦各州应再次向公民提供更为方便的疫苗接种服务,任何想要追打加强针的人都有权在首次疫苗接种结束后的六个月内进行。

斯潘还表示,他此前提出的在月底结束疫情紧急状态可能会引起误解。他解释说,虽然法律上的疫情紧急状态结束了,但这并不代表疫情结束了。从现在的数据来看,疫情不仅没结束,第四波还特别凶猛。

责任编辑:周仁#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