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爆非洲猪瘟疫情 近千头生猪死亡

猪瘟
中国大陆再传非洲猪瘟疫情。日前,广西确诊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图为资料图。(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2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中国大陆再传非洲猪瘟疫情。日前,广西确诊爆发非洲猪瘟疫情。近千头生猪死亡、1600多头生猪发病。至此,大陆至少26个省(市、自治区)爆发疫情。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2月18日发布,广西北海市银海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当地官方的“封锁令”说,北海市福成镇叶开养殖社区与平阳镇红谷养殖社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截至目前,上述两个养殖小区共存栏生猪23555头,发病1629头、死亡924头。

据报导,北海市福成镇叶开养殖社区的生猪养殖户说,今年中国传统新年前,生猪就开始有发烧和呕吐现象,发病时体上出现有色斑。2月2日开始出现死猪情况,死亡数量随后逐渐增加。

大陆自去年8月起爆发非洲猪瘟疫情,随后疫情在大陆各地快速蔓延。

官方通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0日下午,大陆已有23省(自治区、直辖市)发生疫情。大陆未传疫情的仅剩新疆、宁夏、甘肃、山东、河北、广西、海南与西藏8个省。

2019年以来,非洲猪瘟疫情在大陆持续扩大。截至1月份,疫情已攻陷华北、东北、南部及大西部。

2019年1月13日,甘肃省庆城县被确诊爆发疫情。甘肃因此成为大陆第24个出现非洲猪瘟的省区。这起疫情,也是大陆官方公布的第106例非洲猪瘟疫情。

1月18日,甘肃又出现一起非洲猪瘟疫情。

1月20日官方发消息称,宁夏永宁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宁夏成为大陆第25个出现疫情的省份(自治区)。

至此,大陆31个省区中,仅剩下新疆、西藏、广西、海南、山东、河北6个省区尚未传出疫情。

以往每一地爆发疫情后,中共官方都声称,非洲猪瘟疫情“总体可控”。而中共农业农村部在1月份将疫情讯息撤下了其官网首页,令人质疑是否非洲猪瘟疫情资讯受到管控。

在过年期间的2月8日,位于湖南省永州市的一个猪场爆发非洲猪瘟,该猪场有4,600只活猪,当中270只猪发病、171只猪死亡。

这是继1月20日宁夏确诊疫情后,相隔20天后再传出非洲猪瘟,显示大陆猪瘟疫情仍未受到完全控制。

外界认为,非洲猪瘟已经在大陆26个省(市、自治区)蔓延,特别是在部分地区一爆再爆,与当局不够重视疫情有关,地方政府防控不力更是难辞其咎。

最近一周大陆官方未通报新疫情,但猪瘟魔掌已伸向肉类加工企业。湖南官方证实,郑州三全食品的灌汤水饺验出对非洲猪瘟病毒呈阳性反应。同时,甘肃还验出11家厂商包括水饺、烟肉等83个猪肉制品样本均含猪瘟病毒。猪瘟疫情阴魂不散,成为大陆进入猪年最严峻的防疫问题。猪年想要“猪”事大吉,实在不易。#

责任编辑:高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