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操劳别忘养肝 蓝藻帮您预防肝病

蓝藻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它总是默默工作。若是长期超负荷工作,一旦肝脏罢工,想再挽回健康就难了。

       

由于肝脏代偿能力强,很多人虽已患上肝病却在一定阶段不会感到明显不适,等发现时往往已经比较严重。因此,为了呵护好我们的肝脏,不仅需要提高对肝健康的认识,建立一个良好的养肝、护肝习惯,而且要做到定期进行身体检查。

在肝脏解毒过程中会产生许多自由基,可能会危害健康,专家建议,多吃具有抗氧化的食材。有7类食物都能降低自由基的危害,包括优质蛋白质、维生素B群、维生素C、氨基酸、大蒜、芝麻、青椒及十字花科蔬菜等。

明日最理想和完美的食品”

蓝藻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称为“明日最理想和完美的食品”。它内含高于一般食物的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抗氧化剂,并且能让身体轻松地消化和吸收,是理想的预防肝脏病的食材,也对肝病病人调养身体十分有益。

蓝藻又称“螺旋藻”,属于蓝绿色的海藻群,生长在地球上已有35亿年之久,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高养份植物。这个微小的生物蕴藏着生命所需而又不可估量的养分。

蓝藻在1974年联合国世界粮食会议上被正式誉为营养食物。它还得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认可,并被美国宇航局指定为宇航员的必备食品。

蓝藻含有比任何食物都丰富的蛋白质、铁质、脂肪酸、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如钙、鏻、镁、钾、胡萝卜素等,这往往是我们在日常饮食中摄取不够的。换句话说,人体所需的五大主要营养素——蛋白质、叶绿素、维生素B12、β-胡萝卜素以及平衡胆固醇的亚油酸和亚麻酸——都在蓝藻里面。不仅美国宇航、军工人员的食物中会加蓝藻,法国的高档化妆品里也用蓝藻;日本人则将蓝藻用于治疗冠心病、心肌梗塞、肝硬化、气喘、慢性胃炎、肥胖及癌症患者,取得了显著疗效。

蓝藻对肝脏病的预防和调养

蓝藻中的蛋白质含量高达60%~70%,为牛肉和鱼肉的3倍,猪肉、大豆、鸡蛋的5倍,大米的10倍,且易被消化吸收,对肝病患者的调养十分有益。

蓝藻内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和维生素B12。蓝藻所含维生素B12是牛肝的2.5倍。其中,叶绿素被称为“绿色血液”,是人体血液的再造原料。它能够治疗贫血,还能净化人体内的毒素,帮助消除口臭、缓解便秘,对恢复疲劳、预防宿醉和过敏等也有影响。它能够有效改善肝脏和消化系统以及排泄功能。

蓝藻含有高量的超氧化物歧化,一种强效的抗衰老营养成分能促使它拥有极高的抗氧化能力。它能够保护细胞不受伤害,也能修补已受损的细胞,抑制和清除人体在肝脏解毒过程中形成的自由基,预防肝病。

食用蓝藻要选对产品

食用蓝藻必须以安全性为优先考量,因为产地被污染,有些蓝藻产品含有毒性。本地艾姆艾国际商贸私人有限公司(IMI Lifestyle Products Pte Ltd)从日本引进的“蓝藻100%”(Spirulina 100%),已在日本市场上畅销30多年,是日本最成熟的藻类产品。“蓝藻100%”产品经过日本食品研究实验室的严格测试,具有日本国际健康食品安全部颁发的GMP证书。◇

文 | 黎云止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