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次峰会前 美要求朝提供完整核武清单

韩国

【大纪元2019年02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洋综合报导)第二次美朝首脑峰会将于2月底在亚洲举行。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Stephen Biegun)周四(1月31日)表示,朝鲜去年承诺销毁所有核设施,但在达成任何协议之前,朝鲜必须提供完整的核资产清单。

       

比根周四在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沃尔特肖文斯坦亚太研究中心(Walter H. Shorenstein Asia-Pacific Research Center)主办的研讨会上发表演讲。他说,在去年10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访问朝鲜时,金正恩承诺关闭并销毁所有核材料(包括钚和铀)浓缩设施。

比根于2018年8月由国务卿蓬佩奥任命为负责美国对朝鲜政策的特别代表。在这次演讲中,他详谈了未来推进及寻求无核化进程的重要性。

他还说,美国为采取增进美朝互信的多项行动做好了准备。

朝鲜须提供完整的核资产清单

比根表示,朝鲜履行无核化的承诺后,美国才准备研究提供经济机会的方案。

他指出,在达成任何协议(实现无核化)之前,朝鲜必须对拥有的所有核子武器、设施和生产原料进行全面申报,让美国了解朝鲜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项目。“将宁边之外的其它设施也包括在内,这代表了朝鲜所有钚再加工和铀浓缩设施。”

另外,美朝还须针对让国际专家检查和监督朝鲜主要核导设施达成共识,建立对于核导弹基地的监督机制,朝鲜必须承诺“最终确保移除或销毁可裂解物质(fissile material)、武器、导弹、发射器和其它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比根还强调,在朝鲜实现无核化之前,美国不会放松对朝鲜的制裁。朝鲜若实现无核化,美国会推动双方经济发展合作。但是,如果美朝的外交磋商失败,美国也有其它准备。

这是比根担任对朝政策特别代表五个月以来首次公开演讲。美国国务院周四宣布比根将于2月3日启程前往首尔,与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会晤,还将在访韩期间与朝鲜官员举行会谈。

比根的演讲是在美国国务院公布他将到访韩国的消息之后的数小时发布的。他说,一个重要议题是他计划讨论拆除铀和钚浓缩设施的实行措施。

比根承认,未来还有许多挑战,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但是他说,自去年的峰会以来,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

美国计划于2月底举行第二次“川金会”。川普对与金正恩的第二次会面的前景表示乐观。他周四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里告诉记者,他将在下周宣布峰会举行的时间和地点。

蓬佩奥周三(1月30日)表示,川普与金正恩的会谈将于2月底在亚洲某处举行。

外界预期第二次“川金会”最有可能在越南首都河内登场。#

责任编辑:林琮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