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式提名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

总统川普(特朗普)2020年9月26日在白宫正式提名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以接替刚去世的露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大法官。
总统川普(特朗普)2020年9月26日在白宫正式提名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以接替刚去世的露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大法官。(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0年09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六(9月26日)下午5点宣布,提名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以接替刚去世的露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大法官。

       

现年48岁的巴雷特是一名天主教徒,曾任已故高院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助理,她在拥枪、移民和堕胎等议题上持保守看法。

如果她当选大法官,将在未来数十年内,将使得高院的保守派大法官达到6位,形成6:3的稳定格局。美国政治上的一些最重要争论——从堕胎、枪支管理到总统权力都可能重新回到传统的路上。

川普周六宣布新大法官人选,是在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后八天,且距离2020年总统大选还剩38天,已经有数十个州开始提前投票。两党在提名大法官上意见迥异。

总统川普在提名的新闻会上称,刚逝去的大法官金斯伯格“是法律界巨人以及女性的先驱。她的非凡人生和遗产将激励世代美国人。”

他表示,今天大家聚集在玫瑰园中,是为了继续履行“确保平等司法和维护公正法律”的任务。

川普:巴雷特非常有资格胜任大法官

在宣布提名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时,川普表示,他在看过和研究了巴雷特的个人履历后认为,巴雷特“非常有资格胜任这份大法官工作”,“会做得很棒”。

巴雷特毕业于顶尖的罗得斯学院(Rhodes College)和圣母大学法学院(Notre Dame Law School)法学院。她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并在该校任职、编辑圣母大学的法律评论。

她在2017年5月获得川普的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提名,同年10月通过参议院的提名确认。跟她合作过的所有法律文员以及她执教的圣母大学同事、450名她教过的学生都联名支持她的提名。

川普周六在提名式上开玩笑说,巴雷特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还是学龄儿童母亲的高院大法官。

“艾米不仅是一位杰出的学者和法官。她也是一位尽职的母亲。”川普说。

2020年9月26日,川普宣布,选择巴雷特作为下一任最高法院法官提名人。
2020年9月26日,川普宣布,选择巴雷特作为下一任最高法院法官提名人。(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巴雷特感谢总统提名 “我爱美国,爱美国《宪法》”

巴雷特随后发言对总统给她的提名表示感谢。她说:“您对我的信任令我深感荣幸。”

“我完全理解,这对总统来说是一个重大决定。”她说,“我爱美国,我爱美国《宪法》。”

“我对在最高法院任职的愿景由衷地感到谦卑。如果我得到确认,我会时刻缅怀在我前面就职的那一位。”巴雷特说。

她指的是,刚刚逝去的女大法官金斯伯格。

巴雷特说:“金斯伯格为公共服务的一生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

在谈到她的7个孩子,她开玩笑说:“孩子是我最大的快乐来源,即使孩子们剥夺了我合理的睡眠时间。”

川普敦促民主党人给予大法官提名人尊重

川普总统在宣布提名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同时,也敦促民主党给予巴雷特一个拥有“尊重和尊严”的确认听证会。

川普说:“我敦促过道另一端的所有成员(民主党议员),向巴雷特法官提供一个对她充满尊重及有尊严的听证会,这是她应该拥有的,坦率地说,也是我们国家应该拥有的。”

“我敦促议员们和媒体成员避免对她进行人身或党派攻击。对我们国家而言,这样做的赌注太高了。”他说。

自从上周大法官金斯伯格因病去世,大法官职位空缺成为两党2020年大选对决的一部分。许多民主党人反对,大选前填补高院空缺;但共和党人认为,应尽快行动,在选举日之前就确认川普总统提名的大法官。

巴雷特在2017年接受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提名听证时,民主党人曾对她的宗教信仰发起猛攻;而川普提名的上一位保守派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也经历了民主党人罕见的人身攻击。外界认为,在目前的政治格局下,巴雷特的大法官提名听证避免不了民主党的各种极限考验。

麦康奈尔:巴雷特是最好人选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川普选择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没有比这更好的决定了”。

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巴雷特法官是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法学家,也是美国最高法院非常有资格的提名人。”

麦康奈尔坚信,参议院今年会就川普总统的大法官提名人进行投票。

拜登:反对大选前提名大法官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周六发出一份声明,回应川普提名巴雷特。声明中说:“参议院不应该对大法官空缺采取行动,应等到美国人民选出下一任总统和下一届国会为止。”

拜登还提到,有书面记录显示,巴雷特不同意美国最高法院维持“平价医疗法案”(奥巴马医保)的裁决;巴雷特还批评了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在2012年维护这项法案时提出的大多数看法。

奥巴马医保是民主党人2020年竞选中的一大政策要点。不过,川普一直反对这一法案,并部分废除奥巴马医保的内容。川普还宣布,在大选前推出一个新的医保法案来替代奥巴马医保。#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