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孩子未来” 港逾千家长携子集会游行

2019年8月10日,中环爱丁堡广场“守护孩子未来”亲子集会。(宋碧龙/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8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香港报导)今天(8月10日)上午10点半,一群家长发起“守护孩子未来”的亲子集会、游行活动,有上千人参加,他们要求政府回应市民的五大诉求。

       

“守护孩子未来”的亲子集会及游行活动,今天早上10时半在中环爱丁堡广场集会,其后游行至政府总部,他们向政府表达五大诉求,抗议警察滥用暴力。很多家长推着婴儿车或携带幼童参加。

活动发言人吴伟明表示,目前的香港市民上街担心安全问题,而且警方动用超乎想像的武力,这次集会游行就是为了守护香港、守护孩子未来,所以让孩子跟父母一起参与表达诉求。

2019年8月10日,香港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守护孩子未来”亲子集会。(宋碧龙/大纪元)

8月10日早上,香港父母们携带子女参加于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集会和游行。图为活动发言人吴伟明(右)和严咏思接受本报采访。(黄晓翔/大纪元)

活动另一名发言人严咏思也表示,所有香港人现在退无可退了。“我们希望家长可以站出来,表达给各个阶层,无论是慈善机构还是银发(族)、还是爸爸妈妈都好,我们是同香港人站在一起的,希望政府回应我们的五大诉求。”

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受邀团体的代表和家长代表也在集会上发言。新妇女协进会主席介绍,被抓捕的学生中最小的只有13岁,她只不过跟同学约好回学校路过而已,就被警察拉了进警署。她的妈妈去警署找女儿,但被告知没有此人。直到多个小时后她跟校长一起才找到女儿。该主席还表示,这名女生尽管没有被打,但心灵上已留下了很大的阴影。

2019年8月10日,香港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守护孩子未来”亲子集会。(宋碧龙/大纪元)

她还表示,(反送中运动)一路走来已经有六个生命牺牲了。很多在前线的抗争者,甚至有些在街上无故被捕、被打,还受伤。她认为,这些事情都需要尽全力去记录,并强调一定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反送中里最大的梦想和希望

家长代表Fi on表示,两个月来,政府从来没回应我们五大诉求,也从来没回应过我们家长的心声,如果他们不继续回应,我们家长会继续跟我们的青年站在一起。

也有家长代表发言说:“我很想有一日,我们勇武的年轻人、勇武的前线,可以脱下头盔、口罩,安安乐乐地跟我们坐在一起吃顿饭、喝口汤,可以安安乐乐地坐在一起聊天,这是我在反送中里最大的梦想、最大的希望。”

Unrest In Hong Kong During Anti-Extradition Protests
2019年8月10日,中环爱丁堡广场“守护孩子未来”亲子集会,许多家长带孩 子参加。(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吴伟明拿着话筒带领游行队伍一路慢慢前行,由“守护香港、守护孩子”大横幅打头阵,其中好几个儿童跟大人一起拿横幅,所以游行的节奏比较慢。

吴伟明一路带领众人高呼口号,“政府好懒惰、市民好难过”,他还问孩子们,知不知道特首讲了假话及讲了什么假话,很多孩子回应“知道”“寿终正寝”。他们批林郑在送中条例问题上说了谎言。

他带众人喊“特首讲大话,小心掉大牙”,并问游行的小朋友,“特首讲大话应该要做什么?”小朋友齐声回答:“道歉”、“林郑道歉”。

2019年8月10日,中环爱丁堡广场“守护孩子未来”亲子集会。(宋碧龙/大纪元)

他还说,看到哥哥姊姊们每天出来,我们是不是表示支持,孩子们齐声说:“好”“哥哥姊姊加油”。

香港今天高温,所有的人都是汗流浃背,但是这些参加游行的孩子们没有叫苦、哭闹的,也很少有家长带着孩子先离开了。有大陆来的支持集会游行的人向记者表示,非常感动香港人这种坚守的精神,对方还说自己在大陆天天翻墙看大纪元、新唐人的报导并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刘毅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