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愤怒时如何帮助他们管理情绪

孩子愤怒

孩子愤怒时常常以破坏性的方式表达,这些方式不仅损害友谊和亲子互动,还有损师生关系甚至身心健康。

孩子愤怒情绪处理不当伤人伤己

       

处理愤怒情绪的健康方式是以自信沟通为标志的。当一个人可以诚实地、直接地、清楚地告诉别人困扰他们的是什么事,并能够提出具体改变的要求时,就是在以健康的、有建设性的方式处理愤怒情绪。

某些情况下,这样的交流无法实现,孩子可能因此有意远离让自己愤怒的源头,或者排斥愤怒情绪。例如,在学校里,学生往往没有平等的社会权力让他们能够百分百诚实、自信地与他们认为对自己不公的老师对话。避免为轻微的不公正做出对抗行为其实是一种成熟的、以解决问题为中心的处理情绪的方式。

不健康的情绪处理方式包括人身攻击、爆粗口或采取报复手段侵犯他人的权利。不健康的处理方式是在伤害他人,同时也伤害著自己。但健康、有建设性的处理方式则是以解决问题为目的的。

孩子愤怒时如何帮助他们管理情绪?

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选择表达愤怒的方式。不论是侵略式的还是坚定自信的方式都是学来的。当孩子意识到他选择的方式会带来不想面对的结果,例如责骂、限制自由,他们会渴望学习更好的表达愤怒的方式

体育运动、锻练、冥想和瑜伽等方法都已被证明可以有效地帮助孩子学会冷静,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行为。

对于家长来说,当孩子以不健康的方式表达自己愤怒时,介入的时机非常关键。在孩子怒气冲天时说他们有问题无疑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糕。因为孩子此时是受情感支配的,是非理性的。帮助孩子学会理性地表达愤怒情绪,让他了解非理性可能付出的代价,只能是在孩子足够冷静的情况下。

让孩子学会如何彻底平息愤怒也是家长教给孩子的重要技能之一。在孩子逐渐平静下来之后,倾听孩子的感受是帮助孩子学会理解和管理愤怒情绪的长久方式。

【大纪元2018年08月28日讯】

责任编辑:瑞木悦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