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愿上学怎么办

孩子不愿上学

孩子不愿意上学?澳洲大型育儿社区网站Essential Kids请来经验丰富的小学校长、心理治疗师等专业人士向家长们支招。

       

对于大多数的父母和孩子们来说,上学的头几周颇具挑战。孩子需要适应和学习,包括适应晨起的日常生活,习惯条理化的学习环境,与小朋友建立友谊,学习游乐场的规矩等。父母也会感受到压力:一方面要从小孩子的生活中“隐身”,而另一方面对孩子能否应对全新的环境感到有点提心吊胆。

对于少数人来说,适应这全新的一切也许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对付那些因为上学而感到紧张焦虑的小家伙可能要让他们的父母感到有点头痛。

心理治疗师古顿的建议是,家长首先要与孩子交谈,了解他们的感受,而他们的感受可能要凭家长们的一些直觉和猜测来取得,“虽然很多孩子可能立即就想出一个理由,但大多数孩子要么避而不谈,要么自己也说不出来啥。”

接下要就是邀请学校参与进来了。孩子的老师在处理不想上学这种问题上可谓经验丰富。“与老师交谈会提醒他们注意这个问题,老师可能会在课堂上采取措施来解决问题”古顿说。

大多数情况下,父母与老师的共同努力会减轻恐惧并最终帮助孩子适应学校的日常生活,但是如果家长觉得这并非是“三分钟热度”,就要认真对待。

孩子不愿上学?帮孩子顺利度过适应期

1、与孩子谈论生活内容将发生怎样的变化,以及需要建立哪些新规矩。

2、确保尽可能帮助孩子做好准备,包括如何上厕所,告诉他们如何与同伴交往的小贴士。

3、把所有需要购买的物品列出清单,让孩子参与其中,包括列清单、采购和贴好分类标签。

4、家长应保持冷静,不要大惊小怪。有很多孩子都走过这个阶段,所以这个阶段对自家孩子来说也没啥大不了的。

5、尽你所能地与其他家长交友互动。把自己的孩子也包括到对话之中。

6、这会是一个很大的变化,所以家长要准备好足够的拥抱、爱和安慰。

【大纪元2018年09月13日讯】

责任编辑:瑞木悦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