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是“果粉”?
随身携带3个苹果机

孟晚舟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警方逮捕了孟晚舟,孟被没收的设备中有3个是苹果,只有1个华为手机。(加通社)

【大纪元2019年03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季薇多伦多编译报导)应美国引渡要求,加拿大在去年12月于温哥华机场逮捕了华为首席财政官孟晚舟,没收了其7个电子设备。日前孟晚舟要求法院准许其取回这些电子设备中所储存的资料,为此法庭命令皇家骑警(RCMP)复制3份副本。

       

孟被没收的7个电子设备是1部苹果手机、1个苹果平板电脑、1台苹果Mac book Air电脑、1部华为手机、两张SIM卡和一个闪存盘。苹果加拿大公司在网站上表示,苹果以其iPhone手机和iOS生态系统是地球上最安全和最私密的系统之一而自傲。

孟持有的苹果设备多于华为设备似乎暗示,她同样相信苹果设备能够使她的数据保密于第三方和政府之外。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导,卑诗省高等法院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表示,骑警必须在3天内把孟的电子设备转交至技术犯罪组,以便提取内存。

1份内存副本和文件列表会提供给孟晚舟的律师。另两份副本(1份为备份)连同孟被没收的所有设备,将继续由骑警封存,直至呈堂证供所需。

美国检察官指控,华为利用一家香港公司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并指控孟晚舟就这些交易对银行撒谎。对此,上周在纽约,华为的律师表示不认罪。

华为还被控窃取美国技术机密。不过,孟和华为也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文芳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