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之妻获庇护 北京中断与法国警方合作

孟宏伟, 国际刑警主席, 庇护
孟宏伟妻子接受媒体采访。(JEFF PACHOUD/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法国媒体报导,在巴黎向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孟宏伟之妻高歌(Grace Meng)提供政治庇护后,北京向法国表示,中断中法两国在警务上的所有合作。

       

据法国报纸“世界报”8月3日报导,巴黎对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之妻格蕾丝·孟(Grace Meng)提供政治庇护后,7月底,北京告诉法国驻华使馆外交官,切断两国警​​方事务上的所有合作。

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于2016年11月被选为国际刑警主席,但于去年9月25日神秘失踪。随后孟宏伟的妻子决定向国际上公布她丈夫突然失踪的事件。孟妻在法国向媒体表示,她的丈夫因为政治原因被逮捕。

国际刑警组织也没有孟宏伟下落的任何信息,于是当时出现奇怪的一幕:全球警察机构向中共询问其主席的下落。

在国际压力下,10月份中共终于承认孟宏伟被拘留。后来法庭声明称,孟在2005年至2017年期间,收受贿赂折合200多万美元,孟对此供认不讳,还进行了“电视认罪”。

Le Monde说,据报道,中共当局也想向让孟宏伟之妻返回中国,她被中共指控与孟宏伟同谋,孟妻拒绝返回中国,而是决定与两个孩子居住在法国。她得到了法国警方的保护,并寻求到政治庇护。

今年2月26日孟宏伟之妻起诉她受到坏人威胁以及遭集体蓄谋绑架危险。法国司法部门立案并指定专案法官。

评论人士说,在一些全球关注的事件,如香港抗议活动或与美国的贸易争端中,中共在国际上的态度越来越嚣张,目前停止与法国的警方合作就是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李寰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