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大停电加剧民怨
百姓周六上街抗议

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自周四以来大停电,加剧民众的愤怒之情。周六(3月9日)成千上万名民众涌入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支持反对派领袖、临时总统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FEDERICO PARRA/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委内瑞拉自周四以来大停电,加剧民众的愤怒之情。周六(3月9日)成千上万名民众涌入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支持反对派领袖、临时总统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

       

“我失去了所有的食物”,42岁的保拉·阿尔瓦雷斯(Paula Alvarez)在集会上说道,“我厌倦了生活在苦难中。”

周六,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向抗议者发射催泪瓦斯。

这场自周四(3月7日)起便席卷委内瑞拉的大规模停电,令委国陷入瘫痪。周四傍晚,大停电使得首都加拉加斯街区陷入一片漆黑,马路上的交通号志、路灯都不亮,下班尖峰时段,地铁停驶,街上的车辆乱成一团,公车挤满乘客,未能搭上公车的多数民众不得不徒步数小时返家。

游客表示,首都附近委内瑞拉最大的国际机场因为停电,航班不得不转移。

社交媒体上,用户报告从安第斯山脉到加勒比海岸都在停电的范围。周五,委内瑞拉全国停班停课,当天晚些时候,部分地区恢复了供电,但周六早上又开始断电,加剧了民众的愤怒。

受到停电影响,加拉加斯大学医院(University Hospital of Caracas)的呼吸仪器停止运作,导致病人死亡,其它地区也陆续传出伤亡。25岁的患者Marielsi Aray在呼吸器停止工作后死亡。

“医生试图通过手动供气来帮助她,他们尽其所能,但没有电,他们能做什么?” Aray的叔叔Jose Lugo说。

法广称,这次大停电造成全国二十多个一级行政区几乎全部瘫痪。这对一个正处于史无前例经济危机中的国度而言,可以说是雪上加霜。

虽然马杜罗政府将停电归咎于有人对发电厂进行“蓄意破坏”,是在搞“电力战”,并指责美国对这次停电负责。但马杜罗政权的指称遭到了瓜伊多的反击。他说,这次大规模停电是委内瑞拉政府投资不足的结果。

瓜伊多呼吁民众周六走上街头抗议这个“腐败和无能的,并让将我们国家置于黑暗之中的政权”。

据法广报导,一位名叫Elizabeth的退休女士所做出的解释和瓜伊多类似。她说:“由于停电,我们也停水了。人们必须扔掉那些无法保存的食物。这太让人生气了。人们已经买不到什么吃的东西了,现在还得扔掉。我更相信电力工程师,他们曾预告说,由于电网缺乏维修,将会带来此类停电。”

大停电也给一些民众更多的理由去参加周六由反对派阵营组织的示威。一位名叫Karen的中年女士说:“这给予了我更大热情,走上街,去工作,去走出当前的噩梦。”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指责“马杜罗政权的无能”。

蓬佩奥在推特上说,“停电对一般委内瑞拉人民造成的伤害并不是因为美国,也不是哥伦比亚, 更不是厄瓜多尔或巴西、欧洲或其它任何地方。电力短缺和饥饿是马杜罗政权无能的结果。”#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