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前副总统违反制裁 美提出刑事指控

美国政府
周五(3月8日),美国政府宣布对委内瑞拉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政府前副总统艾萨米(Tareck Zaidan El Aissami Maddah,如图)提出刑事指控,罪名是其违反两年前因贩毒被美国制裁的命令。(FEDERICO PARRA/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周五(3月8日),美国政府宣布对委内瑞拉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政府前副总统艾萨米(Tareck Zaidan El Aissami Maddah)提出刑事指控,罪名是其违反两年前因贩毒被美国制裁的命令。

       

美国司法部纽约南区检察官办公室周五公告,委内瑞拉工业部长、前副总统艾萨米违反《外国毒枭认定法》(Foreign Narcotics Kingpin Designation Act),罪名是聘请美国公司提供私人飞行服务,包括2月23日从俄罗斯返回委内瑞拉,违反2017年2月美国的制裁令。

同时被起诉的还有几名被告,其中包括委内瑞拉商人Samark Jose Lopez Bello。他是艾萨米的朋友,也是美国制裁的对象。

艾萨米及Lopez Bello今年都是44岁,涉嫌洗钱和贩毒,各被控告五项规避制裁的罪名,以及违反《外国毒枭认定法》,每项罪名最多可判处30年监刑。《外国毒枭认定法》系针对被认为威胁美国经济和外交政策利益的嫌疑人。

艾萨米被指控通过受其控制的委内瑞拉空军基地和航运港口,协助安排从委内瑞拉输出毒品到包括美国和墨西哥在内的国家。

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首次针对马杜罗政府高级官员的指控。

曼哈顿检察官杰弗里‧伯曼(Geoffrey Berman)在一份声明中说,执行这些制裁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至关重要”。

2017年2月,美国将时任委内瑞拉副总统艾萨米列入制裁名单,指其涉嫌国际毒品非法交易并且扮演重要角色。美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当时发表声明称,美国将禁止艾萨米入境,他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资产也将被全部冻结,任何美国公司或个人禁止与其进行交易。#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